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1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模拟试题训练七

来源:233网校 2021-04-08 00:00:00

没有求知欲的学生,就像没有翅膀的鸟儿。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233网校免费题库APP

2021二级建造师法规模拟试题七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施工企业能够形成建筑市场诚信行为良好行为记录的是()。

A.合同正常履约

B.未发生违的行为

C.获得发包人奖励

D.获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表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良好行为记录是指建筑市场主体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严格遵守有关工程建设的法律、法规、规章或强制性标准,行为规范,诚信经营,自觉维护建筑市场秩序,受到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相关专业部门的奖励和表彰所形成的良好行为记录。

【单选】甲委托乙采用一种原材料并签订了材料采购委托合同,经甲同意,乙将原材料采购事务转委托给丙。关于该委托中承担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

A.乙对丙的行为承担责任

B.乙仅对丙的选任及其对丙的指示承担责任

C.甲与乙对丙的行为承担连带责任

D.乙对丙的选任及其对丙的指示,由甲与乙承担连带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民法总则》规定,代理人需要转委托第三人代理的,应当取得被代理人的同意或者追认。转委托代理经被代理人同意或者追认的,被代理人可以就代理事务直接指示转委托的第三人,代理人仅就第三人的选任以及对第三人的指示承担责任。

【单选】某施工企业与李某协商解除劳动合同,李某在该企业工作了2年3个月,在解除合同前12个月李某月平均工资为6000元。根据《劳动合同法》,该企业应当给予李某经济补偿()。

A.6000元

B.12000元

C.15000元

D.18000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经济补偿的标准,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1年支付1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6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不满6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3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3倍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12年。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

【多选】根据《建设施工质量管理条例》,属于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应当具备的条件有()。

A.完成建设工程设计和合同约定的主要内容

B.有工程使用的全部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的进场试验报告

C.有完整的技术档案和施工管理资料

D.有勘察、设计、施工等单位分别签署的质量合格文件E.有施工企业签署的工程保修书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建筑法》规定,交付竣工验收的建筑工程,必须符合规定的建筑工程质量标准,有完整的工程技术经济资料和经签署的工程保修书,并具备国家规定的其他竣工条件。建筑工程竣工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进一步规定,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应当具备下列条件:(1)完成建设工程设计和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2)有完整的技术档案和施工管理资料;(3)有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的进场试验报告;(4)有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分别签署的质量合格文件;(5)有施工单位签署的工程保修书。建设工程经验收合格的,方可交付使用。

【多选】劳动合同履行过程中,劳动者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单位,可以立即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是()。

A.用人单位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

B.在试用期内

C.用人单位濒临破产

D.用人单位未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E.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手段强迫劳动者

参考答案:AE
参考解析: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者劳动的,或者用人单位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劳动者可以立即解除劳动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单位。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现在开始领啦!

4个科目:工程法规、施工管理、市政实务、建筑实务

各科500册,免费领取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此时的努力和进击,定能换来5月考场的佳绩。小伙伴们不要错过任何一次抢分机会!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