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3年二建法规题库:精选试题训练(6)

来源:233网校 2023-05-18 01:28:29
插入模块
2023二建法规试题答案(6)

某建设项目领取施工许可证后,于2015年1月1号开工,5月1号停工,2016年7月1号决定恢复施工,则( )。

A.施工单位应该在2015年6月1号之前向施工许可证颁发机关报告

B.在恢复施工前,建设单位应该重新申请施工许可证

C.在恢复施工前,建设单位应该报发证机关核验施工许可证

D.经核验不符合条件的,撤销施工许可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由“建设单位”报告。B错C正确,中止施工满一年的工程恢复施工前,建设单位应当报发证机关核验施工许可证。D核验不符合条件的,应当收回其施工许可证。    

招标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对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的是( )。

A.依法应当公开招标而采用邀请招标

B.确定的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投标文件的时限不符合《招标投标法》和《招标投标实施条例》的规定

C.接受应当拒收的投标文件

D.接受未通过资格预审的单位或者个人参加投标

E.招标文件的发售、澄清、修改的时限不符合《招标投标法》和《招标投标实施条例》的规定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招标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有关行政监督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 10 万元以下的罚款:(1)依法应当公开招标而采用邀请招标;(2)招标文件、资格预审文件的发售、澄清、修改的时限,或者确定的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投标文件的时限不符合《招标投标法》和本条例规定;(3)接受未通过资格预审的单位或者个人参加投标;(4)接受应当拒收的投标文件。招标人有以上第( 1 )、 ( 3 )、 (4)所列行为之一的,对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    

根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生产经营单位应急预案分为( )。

A.综合应急预案

B.专项应急预案

C.总体应急预案

D.详细应急预案

E.现场处置方案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规定,应急救援预案分为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综合应急预案应当规定应急组织机构及其职责、应急预案体系、事故风险描述、预警及信息报告、应急响应、保障措施、应急预案管理等内容。专项应急预案应当规定应急指挥机构与职责、处置程序和措施等内容。现场处置方案应当规定应急工作职责、应急处置措施和注意事项等内容。    

】【】【】【

关于投标文件修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投标人在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前,可以修改已提交的投标文件

B.投标人不得修改已提交投标文件的实质性内容

C.投标人对已提交的投标文件,仅能修改一次

D.投标人修改已提交的投标文件,修改的内容应当作为一个独立文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招标投标法》规定,投标人在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前,可以补充、修改或者撤回已提交的投标文件,并书面通知招标人。补充、修改的内容为投标文件的组成部分。    

关于中标和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招标人应当授权评标委员会直接确定中标人

B.招标人与中标人签订合同的标的、价款、质量等主要条款应当与招标文件和中标人的投标文件一致,但履行期限可以另行协商确定

C.合同的主要条款应当与招标文件和中标人投标文件的内容一致

D.招标人和中标人应自中标通知书收到之日起30日内订立书面合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错在“应当”,招标人可以根据评标委员会提出的书面评标报告和推荐的中标候选人确定中标人,招标人也可以授权评标委员会直接确定中标人。B错,招标人和中标人应当按照招标文件和中标人的投标文件订立书面合同。D错,招标人和中标人应自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起30日内订立书面合同。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考前25页纸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历年真题考点、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公式总结等资料,考生可以在冲刺期合理利用资料加油抢分。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点击免费听课>>

学霸笔记工程法规学霸笔记施工管理学霸笔记建筑实务学霸笔记

冲刺资料:二建思维导图、真题考点、计算公式、口诀、模考大赛卷下载>>

免费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解析库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