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21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模拟题训练十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4-07 10:07:15

学习就像—场战争,—场赛跑,它不会因你而停止,而你要因它而奋斗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233网校免费题库APP

2021二建施工管理模拟题训练十二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对于业主而言,成本加酬金合同的优点是()。

A.有利于控制投资

B.可通过分段施工缩短工期

C.不承担工程量变化的风险

D.不需介入工程施工和管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业主而言,成本加酬金合同形式也有一定优点,如:

(1)可以通过分段施工缩短工期,而不必等待所有施工图完成才开始招标和施工;

(2)可以减少承包商的对立情绪,承包商对工程变更和不可预见条件的反应会比较积极和快捷;

(3)可以利用承包商的施工技术专家,帮助改进或弥补设计中的不足;

(4)业主可以根据自身力量和需要,较深入地介入和控制工程施工和管理;

(5)也可以通过确定最大保证价格约束工程成本不超过某一限值,从而转移一部分风险。

【多选】下列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中,属于施工部署与施工方案内容的有()。

A.安排施工顺序

B.比选施工方案

C.计算主要技术经济指标

D.编制施工准备计划

E.编制资源需求计划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施工部署及施工方案:

(1)根据工程情况,结合人力、材料、机械设备、资金、施工方法等条件,全面部署施工任务,合理安排施工顺序,确定主要工程的施工方案;

(2)对拟建工程可能采用的几个施工方案进行定性、定量的分析,通过技术经济评价,选择最佳方案。DE属于施工进度计划。

【单选】某施工企业与建设单位采用固定总价方式签订了写字楼项目的施工总承包合同,若合同履行过程中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成本增加,这属于施工风险中的()。

A.经济与管理

B.组织

C.技术

D.工程环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题目中的情形属于经济与管理风险中的合同风险。

【单选】甲企业为某工程项目的施工总承包方,乙企业为甲企业依法选定的分包方,丙企业为业主依法选定的专业分包方。则关于甲、乙、丙企业在施工及管理中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A.甲企业只负责完成自己承担的施工任务

B.丙企业只听从业主的指令

C.丙企业只听从乙企业的指令

D.甲企业负责组织和管理乙企业与丙企业的施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施工总承包方是工程施工的总执行者和总组织者,它除了完成自己承担的施工任务以外,还负责组织和指挥它自行分包的分包施工单位和业主指定的分包施工单位的施工。

【单选】绘制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首先应()。

A.定位起点节点

B.确定时间坐标长度

C.绘制非时标网络计划

D.绘制时标计划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网络计划中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及各工作的持续时间,直接在时标计划表上绘制时标网络计划。绘制步骤如下:

(1)将起点节点定位在时标表的起始刻度线上。

(2)按工作持续时间在时标计划表上绘制起点节点的外向箭线。

(3)其他工作的开始节点必须在其所有紧前工作都绘出以后,定位在这些紧前工作最早完成时间最大值的时间刻度上,某些工作的箭线长度不足以到达该节点时,用波形线补足,箭头画在波形线与节点连接处。

用上述方法从左至右依次确定其他节点位置,直至网络计划终点节点定位,绘图完成。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现在开始领啦!

4个科目:工程法规、施工管理、市政实务、建筑实务

各科500册,免费领取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此时的努力和进击,定能换来5月考场的佳绩。小伙伴们不要错过任何一次抢分机会!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