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2020年3月期货从业为何迟迟没公布考试是否推迟?

作者:233网校 2020-02-20 14:55:00

3月14日的教师资格考试有百万级别的考生参加,2月12日教育部网站发布通知:在疫情流行期间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原定于3月中旬进行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和认定报名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3月20日协会网站公告:2020年3月期货从业考试推迟,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其它还有专四专八考试、托福、雅思考试等等都陆陆续续在2月已经公布考试推迟或者取消的消息了。为什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迟迟没有消息呢?233网校学霸君综合各方面消息,推测出以下几点原因:

1、3月14日的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早在1月20日已经开始报名,因此后续没有暂停。比如证券从业是2月6日报名的,既然还没开始,那么就先暂停所有报考工作。

2、如果取消本次考试,下次考试时间在5月16日,间隔时间较大。而且上次期货从业统考是2019年11月16日举行的44个城市统一考试,距离3月考试有4个月之久了,再往下延期的话,间隔时间更长了,不能满足行业需求。金融机构中可能有从业人员申请和注册的需求,亟需解决。

注:1月11日期货预约式考试仅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南京、成都,覆盖的城市较少,不算在内。

3、除去期货从业考试,还有基金从业3月、4月有考试,证券从业3月有考试,都是实行机考的方式,每年这几个考试时间基本都是错开举行的。如果都延期,也可能出现考场安排不过来的情况。

4、越是困难的时候,金融业的作用显得更为重要。从证券、基金、期货、银行都是一年多次的考试可以看出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有相应的证书才能从事相应业务的工作,这个是硬性规定。

根据规定期货经营业务的机构的从业人员,和期货从业人员从事期货业务的需要具备期货从业资格证。取得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人员从事期货业务的,应当事先通过其所在机构向协会申请从业资格。未取得从业资格的人员,不得在机构中开展期货业务活动。

考取期货从业资格证以后可以考虑从事以下工作:

(一)期货交易所的高级管理人员;

(二)期货经纪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

(三)期货交易所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和从事交易、结算、交割、财务、稽查等业务的专业人员;

(四)期货经纪公司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和从事客户开发、执行委托、结算、合规审查等业务的专业人员;

(五)期货交易厅的高级管理人员和从事期货交易厅业务的专业人员;

(六)从事期货业务的机构中从事期货投资分析、咨询业务的人员;

(七)期货交易所非期货经纪公司会员中从事期货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

(八)持有《境外期货业务许可证》企业中从事期货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

(九)期货交易所、期货交易厅、期货经纪公司中的电脑管理人员;

(十)中国证监会认为需要进行资格确认的其他期货从业人员。

3月14日的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计划2月26日截止报名,考试能不能如期举行,最迟月底会出通知,密切关注官网消息和233网校报考提醒。

期货从业如果举行考试会带来人群的聚集,考场减少人数、进行消毒保障大家的安全都是必须要采取的措施。另外,各大院校迟迟没有开学对于举办考试也带来一定的困难,我们相信协会一定会充分考虑各方面的问题,在保证安全和满足考试需求的前提下,做出最合理的安排!

已报名的考生要做的就是抓紧复习,离考试已经越来越近了,听课做题不能落下!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交流群。直击期货机考重难点,一举拿下证书>>

下载233网校APP接收考试提醒、刷题、阅读干货笔记>>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考了期货从业资格证可以去哪里上班?要什么条件?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