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疫情流行期间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包括哪些?

作者:233网校 2020-02-13 08:34:00

教育部网站2月12日发布推迟教师资格考试和教资认定该工作的公告:疫情流行期间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原定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教师资格认定有关工作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以往数据显示,教师资格考试2018年上半年笔试报名人数204万;2018年下半年报考人数447万;2019年上半年报名人数300万;2019年下半年报名人数590万。每年举行两次的教师资格考试报考人数逐年递增,属于百万级别的考试。

那么,什么是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原定3月14日的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算不算呢?会不会推迟呢?

1、根据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关于减少和取消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的通知 》中所称的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是指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面向社会公众举办的每场次预计参加人数达到500人以上的活动。

解读:按此规定,期货从业属于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

2、根据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暂停举办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的通知》,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包括:演唱会、音乐会等文艺演出;大型体育赛事;庙会等民俗活动;展览、展销和人才招聘;其他大规模群体性活动。原计划近期举办的上述活动,举办方应立即发布活动暂停或延期的信息,妥善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解读:考试属于大规模群体性活动,可能延期,以官方通知为准。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2013修正)》第四十二条内容:传染病暴发、流行时,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立即组织力量,按照预防、控制预案进行防治,切断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必要时,报经上一级人民政府决定,可以采取下列紧急措施并予以公告:

(一)限制或者停止集市、影剧院演出或者其他人群聚集的活动;

(二)停工、停业、停课;

(三)封闭或者封存被传染病病原体污染的公共饮用水源、食品以及相关物品;

(四)控制或者扑杀染疫野生动物、家畜家禽;

(五)封闭可能造成传染病扩散的场所。

上级人民政府接到下级人民政府关于采取前款所列紧急措施的报告时,应当即时作出决定。紧急措施的解除,由原决定机关决定并宣布。

解读:考试属于其他人群聚集的考试,比如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在计算机房举行,一个考场几十人,一个考点有多个考场,一天举行多长考试,人员比较聚集,流动大。

4、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采用闭卷计算机考试的方式,考点一般设置在各大院校的计算机室。随着各地延迟开学,比如湖南湖南教育厅通知: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不早于3月2日。

解读:各级各类学校延期开学,那么学校就无法作为考点开展考试,虽然暂未延迟到3月中旬,但是为了保障考生的安全,考试组织方一定会妥善处理本次考试。教师资格都取消了,期货从业的考试通知继续等待吧!

如果疫情需要,协会将根据情况作出调整。比如某些考点的考试取消,已报考人员可退费;或者延期举行。后续发展变化以官方网站通知为准。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