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2月20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2-20 00:49:00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期货交易所办理的下列事项中,应当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是()。

A. 制定或者修改章程

B. 上市新的交易品种

C. 制定或者修改交易规则

D. 取消交易品种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三条规定,期货交易所办理下列事项,应当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①制定或者修改章程、交易规则;②上市、中止、取消或者恢复交易品种;③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事项。

2.交割仓库逾期向标准仓单持有人交付约定的货物,造成标准仓单持有人损失的,由()承担责任。

A. 期货公司

B. 交割仓库

C. 期货交易所承担连带责任

D. 期货交易所不承担责任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四十七条规定,交割仓库不能在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期限内,向标准仓单持有人交付符合期货合约要求的货物,造成标准仓单持有人损失的,交割仓库应当承担责任,期货交易所承担连带责任。

3.期货业协会有权制定期货从业人员自律管理的具体办法,下列各项属于该办法的具体内容的是()。

A. 从业资格考试、从业资格注册和公示

B. 执业行为准则

C. 执业检查、纪律惩戒和申诉

D. 后续职业培训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三十条规定,期货从业人员自律管理的具体办法,包括从业资格考试、从业资格注册和公示、执业行为准则、后续职业培训、执业检查、纪律惩戒和申诉等,由协会制订,报中国证监会核准。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