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2月21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2-21 00:57:00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下列选项中,()属于期货交易所监事会的职权。

A. 检查期货交易所财务

B. 监督期货交易所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执行职务行为

C. 向股东大会会议提出提案

D. 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职权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五十条规定,监事会行使下列职权:①检查期货交易所财务;②监督期货交易所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执行职务行为;③向股东大会会议提出提案;④期货交易所章程规定的其他职权。

2.依据《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的规定,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对非结算会员的所有结算科目的()应当与期货交易所保持一致。

A. 格式

B. 内容

C. 处理日期

D. 处理方式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二十六条规定,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对非结算会员的所有结算科目的内容、格式、处理方式和处理日期应当与期货交易所保持一致。

3.下列关于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的说法,正确的是()。

A. 期货交易所对结算会员结算

B. 结算会员对非结算会员结算

C. 非结算会员对其受托的客户结算

D. 期货交易所对投资者进行结算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六十五条规定,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会员由结算会员和非结算会员组成。结算会员具有与期货交易所进行结算的资格,非结算会员不具有与期货交易所进行结算的资格。期货交易所对结算会员结算,结算会员对非结算会员结算,非结算会员对其受托的客户结算。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