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1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1-26 00:56:00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当前,沪深300成长指数涨幅较沪深300价值指数大,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利率逐步走高,则可以推测当前市场状况是()。

A. 经济滞涨、货币政策从紧

B. 经济衰退、货币政策宽松

C. 经济繁荣、货币政策从紧

D. 经济复苏、货币政策宽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沪深300成长指数涨幅较沪深300价值指数大,说明处于成长中行业表现出较快增长,可推测经济处于繁荣状态;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利率是市场基准利率,基准利率的走高预示着整个市场利率的上升,表明政府正在实行紧缩的货币政策。

2、使用支出法计算国内生产总值(GDP)是从最终使用的角度衡量核算期内货物和服务的最终去向,其核算公式是()。

A. 最终消费+资本形成总额+净出口+政府购买

B. 最终消费+资本形成总额+净出口-政府购买

C. 最终消费+资本形成总额-净出口-政府购买

D. 最终消费-资本形成总额-净出口-政府购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GDP核算有三种方法,即生产法、收入法和支出法,分别从不同角度反映国民经济生产活动成果。支出法是从最终使用的角度衡量核算期内产品和服务的最终去向,包括消费、资本形成、政府购买和净出口四部分。

3、2014年8月至11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呈现稳步上升趋势,美国经济稳健复苏。当时市场对于美联储______预期大幅升温,使得美元指数______。与此同时,以美元计价的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则______。()

A. 提前加息,冲高回落,大幅下挫

B. 提前加息,触底反弹,大幅下挫

C. 提前降息,触底反弹,大幅上涨

D. 提前降息,维持震荡,大幅上挫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非农就业数据对期货市场也有一定影响。2014年8月至11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呈现稳步上升趋势,美国经济稳健复苏。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大幅升温,使得美元指数触底反弹,4个月累计上涨8.29%,与此同时,以美元计价的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则大幅下挫,11月初更是创下四年半以来的新低。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