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1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1-28 00:56:00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关于建立虚拟库存,以下描述不正确的是()。

A. 期货市场流动性强,虚拟库存的建立和取消非常方便

B. 期货交割的商品质量有保障

C. 无须担心仓库的安全问题

D. 企业可以随时提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虚拟库存是指企业根据自身的采购和销售计划、资金及经营规模,在期货市场建立的原材料买入持仓。建立虚拟库存的好处包括:①期货市场流动性之强是现货市场根本无法比拟的,因此虚拟库存的建立或取消非常容易和方便;②期货交割的商品质量非常有保障,不用担心假冒伪劣问题;③无须担心仓库的防火防盗等安全性问题。

2、GDP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定时期内生产的所有最终产品与服务的市场价值,从国民经济各部门在核算期内生产的总产品价值中,扣除生产过程中投入的中间产品价值,得到增加价值的方法是通过()来核算的。

A. 生产法

B. 收入法

C. 支出法

D. 增值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生产法是从国民经济各部门在核算期内生产的总产品价值中,扣除生产过程中投入的中间产品价值,得到增加价值的方法。

3、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是最重要的经济先行指标,涵盖生产与流通、制造业与非制造业等领域,主要用于预测经济的短期运动,具有很强的前瞻性。()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是最重要的经济先行指标,涵盖生产与流通、制造业与非制造业等领域,主要用于预测经济的短期运动,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采购经理人指数以百分比表示,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当指数高于50%时,被解释为经济扩张的讯号;当指数低于50%,尤其是接近40%时,则有经济萧条的倾向。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