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备考攻略

客观210+主观118:在职、零基础,我是这样通过法考的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19日

法考应该怎么学?法考哪个老师讲得好?法考复习方法?

/ 01 /自我介绍

我是一名在职的非法本考生,零基础,2019年第一次参加法考,客观题210分,主观题118分。从今年1月份开始,我全程跟随233高端班课程系统学习,每天复习时间在5个小时左右,通过自己的不断坚持与老师的精心指导,用汗水换来了收获。希望我的经验能对在职考生,特别是零基础的考生提供一些帮助~

/ 02 /老师选择

经周围同学推荐,再加上自己时间紧、基础弱,于是我直接选择了233的高端班课程。

我跟的老师如下:民法-陈飞、刑法-乐毅、行政法-黄文涛、民诉法-张进德、刑诉法-温云云、商经法-汪华亮、三国法-李毅、理论法-杨帆。

这些老师都有着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一开始我还担心自己没有接触过系统的法律学习,入不了门,但在听过老师几节课后,我的忧虑马上就消除了。

我全程都没有换老师,不仅考虑到中途更换老师的时间成本太大,而且这些老师的讲学方式和授课风格很适合我这种在职的、零基础的考生。他们根据法考的命题特点,只讲重难点的知识和法考常考的考点,不卖弄高深,在晦涩复杂的理论上过多浪费时间。

同时,在复习时,老师还提供了很多学习经验和背诵方法,比如温云云老师在冲刺阶段将刑诉法的知识点汇总成了表格的形式,让复杂的刑诉法一下子就很有条理。

我还关注了汪华亮老师、温云云老师、张进德老师和黄文涛老师的微博,他们经常免费分享一些学习资料和备考心得,对我的复习有很大的帮助。

/ 03 /备考过程

【客观题阶段】

1月-2月:预习阶段

因为我本科不是学法律的,没有基础,自己白天又要工作,所以我打算尽早开始复习。正好233的民法和刑法的部分课程在年前就出来了,因此我在2月中旬看完了一些基础性的章节,完成了民法和刑法的预习入门。

3月-6月:基础阶段

这个阶段是老师强调的最重要的阶段了,我跟着课程开始地毯式地全面复习。这个阶段不仅要掌握所有的考点和重难点,还要建立各科目的知识框架和体系网络,听懂的地方一定要多听几遍,打好基础。这个阶段要学会做笔记,及时对学过的知识做好回顾总结,我一开始不明白笔记的重要性,导致上个星期刚学过的知识,下个星期就遗忘了,希望大家能吸取我的教训~

7月-8月:习题阶段

7月份开始,也就意味着法考复习进入了“白热化”。这个阶段切忌只看视频课,一定要亲自动手做题,但是又不能盲目刷题,而是要在刷题的过程中掌握考点的命题角度和考查形式。在习题阶段,老师也会强调各个科目的常见陷阱和解题技巧,我用的复习资料是随课程配套赠送的5年真题,每一道题我都做过3遍以上,也让我进一步巩固了基础知识。

9月-考前:冲刺阶段

这个阶段距离考试越来越近,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做好心态的调整,沉下心进行最后一轮的知识点扫描。通过给自己规定时间的方式进行限时模考,把握答题的节奏,训练答题的时间。同时也要劳逸结合,减轻负担。到了这个时候,我没有再进行高强度的复习,也对之前的作息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将入睡时间从每天晚上12点变成了10点。临考前一定不要再熬夜了,放轻松,从容应考!

【主观题阶段】

客观题成绩一出,我休息了两天,就开始了主观题的复习。

这个阶段,因为客观题的基础还在,所以可以迅速的过一遍老师的主观题视频,重点是看老师对历年真题的分析以及做题的思路,然后自己再动手去做。

要注意切忌眼高手低。一定要动手去做,而不能只是思考。因为能想出来和能写出来是不一样的。

写出来后再反复与参考答案一一对照,观察自己与答案有哪些思考不周和遗漏。同时,考虑到绝大多数地区都是机考形式,提高打字速度也很重要。

至于要不要背法条,我认为对于核心法条尽量多背诵,其他次要的法条熟悉即可。

主观题考试时,出现一些难度较大、没接触过的题目是正常的,大家要记住一定要写完!主观题是按点给分,不要空着不答。

看了这位小伙伴的通关经验,大家对法考是不是没有这么畏惧了呢?其实呀,法考不难,只要付出一定的时间精力,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

张进德老师也想要与大家交流一下学习民诉法的复习思路,点击下方视频听听他的看法吧>>>

抱怨身处黑暗,不如提灯前行。2020年的法考高端班已经开课了,戳此马上开始启程,我们愿做你前行的灯>>>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