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学习笔记 > 初级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2022年初级综合能力真题考点:个人捐款动机

来源:233网校 2022-06-05 00:22:16
1课程:刘晓晨老师独家签约233网校,高端班9大课程直击核心!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 点击下载APP>>

真题考点:个人捐款动机

一是个人需要。满足自尊需要,建立自尊和自我肯定,建立社会形象。

二是外界影响。有些捐款者受亲戚、朋友、同事的影响而捐款。

三是利他动机。以利他为中心、有福同享、有难同当、道德责任。

【2021年真题示例】

由于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资金减少,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陷入财政危机。机构理事会决定扩大个人捐赠,与具有公募资格的筹款平台合作,发起“让爱传递”劝募活动,招募“爱心大使”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发起“一起捐”。从个人捐款动机分析,该劝募活动主要利用的是()

A. 市场营销

B. 自我利益

C. 外界影响

D. 个人需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B属于企业捐款动机;个人捐款的动机可以分为3种:一是个人需要。部分捐款人认为捐款可以满足自尊的需要,通过捐款施惠于人有快乐的感觉,并可以建立自尊和自我肯定。部分捐款人认为捐款可以得到别人的肯定,有利于建立社会形象。还有部分人捐款已成为习惯。二是外界影响。有些捐款者是受亲戚、朋友、同事的影响而捐款。三是利他动机。部分捐款人完全以利他为中心,愿意雪中送炭帮助他人。部分捐款人认为大家应该有福共享、有难同当,帮助他人。还有部分捐款人重视宗教理念,认为捐款是一种道德责任。

《临考速成班》,刷题+直播,助你逆袭冲关

学核心的内容 + 有效学习 = 通过考试

习题班(3H/科):剖析经典考题,掌握考点考核方式和解题“套路”

高频考点班(4H/科):总结历年高频考点,

模考金题班(4H/科):每科2套模考卷全真模拟测试,深度预测考试考点

直播点睛班(2H/科):考前直播压轴划重点,临考背诵加速锁分

考前点题卷(4H/科):考前10天每科发放2套点题卷,快速拿下命题“密钥”

点击购买,抢分就现在!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