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学习笔记 > 中级法规与政策学习笔记

2023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真题考点:年检与评估

来源:233网校 2022-11-26 00:59:30

真题考点:年检与评估

(1)年检制度

3月31日前报业务主管单位初审同意后,5月31日前报登记管理机关年检。

(2)评估办法

申请参加评估条件(2选1):

1)取得社会组织登记证书满两年,未参加过社会组织评估的;

2)获得的评估等级满5年有效期的。

不予评估情形:

1)未参加上年度年度检查;

2)上年度年度检查不合格或者连续2年基本合格;

3)上年度受到有关政府部门行政处罚或者行政处罚尚未执行完毕;

4)正在被有关政府部门或者司法机关立案调查;

5)其他不符合评估条件的

评估内容: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

评估结果:5个等级,5A级、4A级、3A级、2A级、1A级。

待遇:3A级以上,可以优先接受获得---政府职能转移,政府购买服务,政府奖励,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4A以上,可以简化年度检查程序。

评估等级:有效期为5年。有效期满前2年,可以申请重新评估。

插入模块

2022年真题示例:

1、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某志愿服务联合会于2021年6月参加等级评估,被民政部门为3A级社会组织,下列该组织的做法,正确的有()。

A .将评估等级证书作为信誉证明出示

B .将评估等级牌匾悬挂在其办公室明显位置

C .要求自动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D .计划在评估等级有效期满前两年申请重新参加等级评估

E .要求民政部门简化年度检查程序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获得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在开展对外活动和宣传时,可以将评估等级证书作为信誉证明出示,故A正确。

评估等级牌匾应当悬挂在服务场所或者办公场所的明显位置,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故B正确。

获得 3A 级以上评估等级的公益性社会团体可以按照规定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故C错误。

获得 4A 级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在年度检查时,可以简化年度检查程序,故E错误.

社会组织的评估等级有效期为5年。 评估等级有效期满前2年,社会组织可以申请重新评估。故D正确。

2023社工好课,三大阶段系统辅导,8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

▲基础阶段:导学班(各科考情分析)+教材精讲班(系统精讲教材考点)(录播)+教材直播班直播解读教材考点)(直播)+习题班(剖析经典考题)

▲强化阶段:高频考点班(总结核心重点)+真题解析班(解读真题考点)+案例攻略班(归纳案例答题模板)(中级)

▲冲刺阶段:直播密训班 (以题带点,查漏补缺)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相关推荐:

指导:| 

刷题:  |  

课程:  |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