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高级社会工作师 > 高级考试辅导

2020年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学习计划,请查收!

作者:233网校 2020-08-06 09:53:00
导读:距离2020年高级社会工作考试开考不到三个月,在接下来的时间,如何把握机会,提高复习效率,这份备考计划值得收藏~

一、考试介绍

1、考试科目

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设“社会工作实务(高级)”(主观题)1个科目,应试人员通过该应试科目可取得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成绩合格证明。考试大纲以《社会工作实务(高级)考试大纲》为准。

2、考试周期

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原则上每年组织一次。考试合格,颁发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成绩合格证明。该证明自颁发之日起,全国范围3年内有效。

3、考试时间:2020年11月1日 下午14:00~17:00

二、题型与分值情况

考试科目

必答案例题

选答案例题

(3选2)

选答论述题

(2选1)

合计

社会工作实务

(高级)

1道/20分

2道/50分

1道/30分

4道/100分

1、题型题量

结合2019年考试来看,高级社工题目分为案例分析题和论述题。其中4道分析题(第1题为必做题,第2、3、4道任选2道作答),2道论述题(任选1道作答)。

2、分值分布

必做案例分析,20分;选做案例分析,每题25分。论述任选,每题30分。

三、备考建议

高级社工师作为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考试,门槛高、难度大、综合性强。试题内容涵盖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的理念、理论、原则、方法和技巧,包括与社会福利服务相关的公共政策与法律法规。考试紧跟时事,追踪热点,灵活有弹性,是中级内容的扎实呈现。考生应在学习的过程中,树立系统观、整体观,将能力要求、实务实践与政策法规融为一体。

四、学习计划

1、夯实基础阶段(高级实务精讲班视频听课+VIP章节题库做题)

章节

视频讲数

建议学习时间

章节学习建议

第一章 社会工作与社会工作发展

2讲

2天

考查考生对我国社会工作发展四条基本原则的掌握和理解情况,应熟记与理解原则的内容。

第二章 社会工作的价值观与专业伦理

1讲

2天

重点掌握社会工作价值观的作用和内容、伦理难题及处理原则和步骤。

第三章 社会工作理论及其应用

9讲

9天

重点掌握社会工作的理论及其应用,知识点多,理解难度升级。注意理论在案例中的应用。

第四章 社会工作直接服务方法及其应用

4讲

5天

社会工作三大直接服务方法的主要模式及其具体应用。考试主要以案例题的形式出现,涉及到的实务技巧较多,形成知识框架。

第五章 社会服务方案(项目)设计与管理

2讲

4天

社会服务方案(项目)设计与管理的学习,应厘清方案设计的要点,从题目中定位服务对象并选择合适的介入策略。多研究习题,掌握出题思路和方式。

第六章 社会工作督导

1讲

2天

掌握督导的功能、督导的类型及应用。首先要牢记知识点,其次深入把握其本质。

第七章 社会工作研究

4讲

5天

高级社工考试中更偏重实务,多以案例题考查,注意从整体进行把握。

第八章 社会工作实务领域

10讲

10天

社会工作的各大领域,案例题考查考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论述题考查对各人群需求及问题的综合分析能力以及知识理解的深度和广度。

第九章 社会工作法规政策与实务

7讲

7天

涉及各领域社会政策的运用,熟记各人群的权益内容、政策规定、责任主体等。

评审专题

4讲

4天

高级社工师评审要求较高,考生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评审条件。

2、强化巩固阶段(习题班、考题突击班视频听课+历年五年真题模拟测试)

章 节

视频讲数

第一章 社会工作与社会工作发展

高频考点班级6讲

习题班10讲

考题突击班10讲

真题解析班4讲

第二章 社会工作的价值观与专业伦理

第三章 社会工作理论及其应用

第四章 社会工作直接服务方法及其应用

第五章 社会服务方案(项目)设计与管理

第六章 社会工作督导

第七章 社会工作研究

第八章 社会工作实务领域

第九章 社会工作法规政策与实务

注:建议先在题库做完近五年真题卷,再听真题解析班。

3、冲刺锁分阶段

(1)根据网校安排的考前直播时间,参加直播。

(2)考前一周左右,将《黄金考点》里的内容,理解式的过一遍,加深记忆。

科目

学习内容1

学习内容2

学习内容3

高级社会工作实务

考前直播

《黄金考点》理解式记忆

2套考题点题(VIP题库)

关于更多高级社会工作考试的学习和辅导,点击下方视频~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