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行业视点

大力支持在编人员考取社工证,这个地区是这样做的

作者:233网校 2020-03-02 17:43:00
导读:社会工作作为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的手段,为促进社会工作的发展,各地区采取许多相应的措施......

一、鼓励机关、事业单位考证

1.png

来源:平阳县政府信息公开

根据《通知》,指出组织参加2020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人员范围为:各镇(乡)、县机关部门(单位)要积极组织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报名参加全国社工考试,鼓励其他在职工作人员及村干部自愿报名参加。

二、激励措施

1、培训与考试

根据开展干部职工教育培训有关要求,考试差旅费等相关费用按有关规定给予报销,并保障学习考试时间。县民政局组织考前培训等工作。各镇(乡)、县机关部门(单位)根据岗位设置管理有关规定做好相关工作。

2、一次性奖励

积极鼓励、支持社会工作人员参加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对取得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人员给予1000元(初级)、2000元(中级)的一次性奖励,由民政局福彩公益金支出。

以上来源:《关于做好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参加2020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通知》

三、什么是社会工作

社会工作是一种以助人为宗旨、运用各种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去解决社会问题的专门职业,是确保现代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制度。社会工作是社会发展的产物,在不同的国家由于文化传统、社会制度和社会发展水平的差异有不同的发展。

大体来说,社会工作是以特定的文化传统与社会制度为背景,以特定社会福利制度和社会政策为依托,为有需要的人们提供的专门服务。目前,在发达国家和地区,社工体系已经非常完善和专业。

四、我国社会工作发展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经济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加强社会治理结构改革的任务提上日程。在上海、广东、浙江等经济发达地区和改革的先行示范区,社会工作体制建设已基本完善,具体工作也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中部地区紧随其后,根据各地区的经济、文化等发展情况,加大本土化的研究个创新,打造地方性社会工作服务特色。

虽然在经济比较落后的其他地区,社会工作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国家在社会工作领域的顶层设计基本已经完成,相关配套制度和法规也基本完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社会工作毕将为中国社会新时代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

、考试介绍

考试介绍.png

六、复习指导


1、掌握教材,熟悉要点。首先阅读教材,对整个书本有整体的认识和了解,掌握该科目的知识点框架。正所谓,万变不离其“书”,也可以通过思维导图的形式加深对书本知识的理解。

2、结合大纲,系统复习。在复习前期,形成对整个内容的框架和结构,掌握考试范围,然后各个知识点击破,深入理解每一章节的考试要点。熟悉不同群体、不同领域服务对象的特点、问题和需要以及服务内容和主要方法。

3、线上辅导,碎片学习。考生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选择一些信誉较高的辅导机构进行线上学习,通过网课形式跟着经验丰富的辅导老师,解决考试中薄弱环节,针对重点难点进行深入解析。也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用手机听课、做题,复习效率最大化。

4、试题检测,巩固知识。在复习完该章节后,可以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省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对于错题应该认真分析,回归到书本上相应的知识点,再次巩固。

七、资料推荐

233网校社会工作者考试学习大礼包来啦,3大阶段、7大课程,2次重学服务,强大的教师团队,多方面、深层次的辅导!

1、专业师资:985、211等知名高校老师,十年以上的教学经验,多年的实务项目经验,“理论+实践”让陌生、枯燥的知识也能变得生动有趣!

2、海量题库:针对每个科目、每个章节设置对应的试题,在课程结束后,对所学知识点及时的进行巩固和复习,大大提高学习效率,更好的掌握所学内容。

3、黄金考点:根据考纲要求和历年真题情况,总结各科黄金考点,强化抓核心得分。并且,通过思维导图的形式快速梳理知识框架,建立考点体系。

还有在线答疑+讲义下载+视频下载,点击!!!即可获得!


推荐阅读:

“社区防疫”会出实务题吗,又该如何解答?

#你的专业可以为抗疫做什么#社会工作专业是这样说的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如何成功拿下社会工作者考试证书?报名取证班即送黄金考点+思维导图等,立即报名>>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