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中级社工连挂N次,看我如何逆风翻盘一次过三科!

作者:233网校-null 2021-03-17 11:04:00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我今年46岁,是个考了N年的考生,之前综合能力一直没有过关,2019年报了233网校的政策法规和综合能力课程,但由于个人原因,还是没有通过,2020年需一次性考三门,就再次报了233网校的取证班,最后非常开心,虽然分不高但是三门一次性过关,感谢233网校,感谢我在的微信群!在此我也来说几句关于学习的一些经验!

对于综合能力:

之前实务过了好几次,法规也过关了好几次,就是综合能力不行,一直都是57-59分之间,拿刘老师的话说含恨而死。我感觉还是我个人的原因,一是没有系统的学,二是没有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没有好好利用时间学习。有时书翻了一会儿,感觉没有意思,然后又去弄别的东西,没有做到持之以恒。所以今年我将刘晓晨老师的课听了两遍,夏老师的听了一遍,每天都做题,做题中易错的地方多推敲,注重理解,在书上做记录,加深印象。在听课时要翻书,记重点。

对于实务:

实务我先听了刘战旗老师的课,非常接地气,刘晓晨老师的课也听了,主要是掌握了知识点。两个老师的课各有特色,在实务答题过程中注重条理,针对问题逐一解答,尽量对应问题按书本要求答。

实务这一门首先要做到融汇贯通(三本教材),社会工作的目标是两个,一个是任务目标就是解决问题,还有一个是过程目标就是要提升个人的能力。其次是牢记十二真言,一是“叠加式”加“嵌入式”这个是针对问题加跟嵌,二是“生存”、“增能”、“回归”,所有的问题都有可能涉及。三是切忌题海战术。跟战旗老师的思路差不多理念,所以实务我也是过了几回,每次我再考都是在书上会重新再拎自己一遍。

对于法规:

因为本人是事业单位人员,原先从事的工作有一部分考试内容能够接触到,所以政策法规这一门就过了几回,感觉综合和法规两科,听课加做题,网校每天会针对章节出题,可以反复做,直至满分。

最后:

说千到万,考试一定要花功夫的,我是考了N年,实际花时间加起来没有今年多,学习考试不能光凭自己的经验,课本知识很重要,建议大家在听课的同时,书一定要多翻。与大家分享一下学习过程,希望2021年大家都能顺利过关!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4】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