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2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库《中级法规》试题(5.12)

来源:233网校 2022-05-12 11:49:32
插入模块

1.根据《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对象符合刑法规定的减刑条件的,应当由(  )提出减刑建议。

A .村(居)民委员会

B .社区矫正机构

C .派出所

D .基层人民法院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规定:社区矫正对象符合刑法规定的减刑条件的,社区矫正机构应当向社区矫正执行地的中级以上人民法院提出减刑建议,并将减刑建议书抄送同级人民检察院。

2.村民甲为独居老人,生活困难,无经济来源,想申请特困人员,但卧病在床,无法前去申请,可以委托村民委员会向(  )提出书面申请。

A.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民政所

B.户籍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

C.户籍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

D.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申请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的,由本人向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书面申请,按规定提交相关材料,书面说明劳动能力.生活来源以及赡养.抚养.扶养情况。本人申请有困难的,可以委托村(居)民委员会或者他人代为提出申请。

3.《自然灾害救助条例》规定:受灾地区人民政府应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 )方式,对受灾人员进行过渡性安置。

A.就地安置与异地安置.政府安置与自行安置相结合

B.政府安置与异地安置相结合

C.就地安置与政府安置相结合

D.就地安置与自行安置相结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自然灾害救助条例》规定:受灾地区人民政府应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就地安置与异地安置.政府安置与自行安置相结合的方式,对受灾人员进行过渡性安置。就地安置应当选择在交通便利.便于恢复生产和生活的地点,并避开可能发生次生自然灾害的区域,尽量不占用或者少占用耕地。

4.根据《城乡医疗救助基金管理办法》,城乡医疗救助对象和救助金额等情况应()在村委会或居委会张榜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A.每周

B.每月

C.每季度

D.每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城乡医疗救助基金的筹集和使用情况,应通过网站.公告等形式按季度向社会公布,城乡医疗救助对象和救助金额等情况应每季度在村(居)委会张榜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5.小飞一家是经申请已获得批准享受实物配租的家庭,并已办理了登记手续,他应该立即得到由北京市海淀区建设(住房保障)主管部门提供的廉租住房,对于此情况,下列说法恰当的是()。

A.正确,因为小飞已经获得批准

B.不正确,小飞只能获得租金减免

C.不正确,小飞还应当排队轮候

D.不正确,小飞只能得到政府发放的租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各地可以在综合考虑保障对象的住房困难程度.收入水平.申请顺序.保障需求以及房源等情况的基础上,合理确定轮候排序规则,统一轮候配租。对于申请实物配租的家庭,由市.县人民政府建设(住房保障)主管部门按照规定条件排队轮候。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