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实务中级试题每日一练(6.23)

来源:233网校 2020-06-23 09:59:00

北京某小区新建设多久,只有一小部分的房子有业主人住。由于冬天供暖不足,家中的温度达不到标准,有时甚至还不到15℃,社区中的许多老人和孩子都感冒了。有些业主向物业询问供暖不足的原因,物业给出的答复是:由于小区新建,入住率不高,暖气费没有全部收到,再加上煤价上涨,所以,今年也只能这样了。业主们多次与物业协商也没有结果。最终,业主们集体到物业公司,希望能得到合理的解释。

【问题】

1、在本案中,矛盾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

2、社会工作者应采取什么样的介入策略平息风波,化解双方矛盾,并且帮助居民解决?

答题要点:

1、矛盾主要集中在:小区供暖不足,使一些居民的身体健康受到了影响;居民与物业多次交涉都没有进展;物业不负责任的态度激怒居民。

2、主要介入策略:

(1)通过疏导情绪、沟通协调等方法,努力劝说居民,平息他们的激愤,消除现场矛盾,并想方设法疏散他们,将群体事件遏制在萌芽状态。

(2)及时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通报该情况,争取社会的支持,请他们对物业公司的不妥做法予以整改。

(3)采取群体访谈、感受分享的策略,将居民代表和物业负责人召集到一起,让居民代表和物业负责人分别表达他们的想法,并且阐述供暖不足对居民身体、家庭生活的各种影响,可以让物业负责人到居民家中实地感受。

真题的利用价值很高,从真题中大家可以了解近几年的高频考点,从中总结出题规律,233网校特邀讲师对社工考试各科的历年真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点击以下按钮观看视频。

历年真题0元课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