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11.1)

来源:233网校 2019-11-01 15:11:00
导读:从今天开始,每天坚持一个知识点的学习,2020年拿下社工证书一定没有问题!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11.1)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社会工作者张洁希望了解社会工作的教育方式对其他专业学生社会参与的影响。她让社会学专业中社会参与情况一般的五位同学选读社区工作课程,与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共同学习。这位社会工作者发现,从下半学期开始,这五位同学的社会参与情况比社会学专业的其他同学明显积极。可以认为,社区工作的课程教育对社会学学生的社会参与有积极影响。上述中,社会工作者运用的实验设计是()。

A、简单时间序列设计

B、标准实验设计

C、实地实验

D、非对等控制组设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实验设计旨在对影响因素进行控制,大致有标准实验设计、准实验设计、实地实验等几种类型。而标准实验设计有前后测控制组设计(传统实验设计)、单后测控制组设计、所罗门四组设计等几种形式。准实验设计有非对等控制组设计、简单时间序列设计和多组时间序列分析。本题中,社会工作者运用的就是实地实验。

2、社区工作者小群在工作中,从来不居高临下地指挥、命令居民为其所认定的目标而努力,而是尽自己努力让居民明白具体情况,与居民一起讨论和互相交换意见,使居民对事情有客观的了解,并让居民做出合乎自己愿望的决定。小群的这种做法属于()。

A、社区自决

B、社区监督

C、社区控制

D、社区计划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区自决,是指社区工作者不能居高临下地指挥、命令居民为其所认定的目标而努力,而应尽努力让居民明白具体情况,与居民一起讨论和互相交换意见,使居民对事情有客观的了解,并让居民做出合乎自己愿望的决定。

3、某社区有多名自闭症人,该社区的社会服务机构拟将轻度的自闭症人士组成职业培训小组,然后聘用他们为社区重度残障人士提供家政等方面的社区服务。社区居民高林是自闭症重度患者,以前很少和外界接触,担心与别人的交往困难。社会服务机构的社会工作者从不同的角度向他说明了参加职业培训小组的好处。关于社会工作者的下列说法体现了组织有吸引力的是()。

A、参加培训小组可以改善社区残障人士生活

B、参加培训小组可以获得就业机会

C、参加培训小组可以锻炼社交能力

D、参加培训小组可以体验良好的集体氛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说服群众参与的技巧,当被动员的群众以自己能力不够为由拒绝参加时,社会工作者可以通过例子向对方说明参与社区事务可以获得能力的提升。高林担心与别人交往困难,则能体现组织吸引力的是锻炼社交能力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