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试题每日一练(8.1)

来源:233网校 2020-08-01 00:00:00

1.下列关于社会学习理论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强调认知过程对学习的影响

B.强调观察学习的重要性

C.强调操作的强度

D.注意到外部强化对学习的影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班杜拉认为,社会学习理论的特点主要包括:①强调行为是内部因素和外部影响之间复杂相互作用的产物,强调认知过程对学习的影响,强调行为受认知的调节和自我调节;②既承认直接经验的学习,更强调观察学习的重要性。认为许多行为模式都是通过观察别人的行为及后果而学来的,特别强调模式对激发特定行为的重要性;③注意到了三种强化因素(外部强化、替代强化和自我强化)对学习的影响,尤其强调替代强化和自我强化的重要作用。C项属于行为主义理论。

2.应用社会支持网络理论开展社会工作服务,为服务对象问题的解决提供相应的帮助。其中,社会工作服务属于( )。

A.内隐的社会支持网络

B.非正式的社会支持网络

C.正式的社会支持网络

D.外显的社会支持网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支持网络是个人生命过程的组成部分,每个人都一定拥有自己的社会支持网络。能够为服务对象提供支持的社会支持网络通常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正式的社会支持网络;另一种是非正式的社会支持网络。社会工作服务属于一种正式的社会支持网络。

3.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的重要标志是( )。

A.1925年燕京大学建立社会学与社会服务系

B.1978年中国共产党决定实行对内进行体制改革

C.1979年国家决定恢复社会学学科建设

D.1991年中国社会工作者协会成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l925年燕京大学建立社会学与社会服务系可视为我国社会工作发展的重要标志。

4.( )是个体社会化最重要的场所。

A.家庭

B.学校

C.社区

D.同辈群体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家庭是社会最基本的单位,是人最原始、最根本的环境,是人接触社会生活的基础;而学校才是个体社会化最重要的场所,是专门对社会成员,尤其是儿童和青少年进行系统教育的组织机构,对儿童和青少年的影响作用非常大。

5.下列不属于社会工作中督导的意义的是( )。

A.有助于促进服务机构正常运转,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发展

B.有助于督导者的经验积累

C.有助于保障服务对象的权益,提升社会工作服务质量

D.有助于促进社会工作者成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督导在社会工作中的意义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保障服务机构的正常运转;(2)提高社会工作服务质量;(3)促进社会工作者成长;(4)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发展。

真题的利用价值很高,从真题中大家可以了解近几年的高频考点,从中总结出题规律,233网校特邀讲师对社工考试各科的历年真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点击以下按钮观看视频。

历年真题0元课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