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试题每日一练(7.19)

来源:233网校 2020-07-19 00:00:00

1、西方社会福利思想起源于宗教理念和人文主义思潮,主要形成与中世纪以来的宗教救济和工业革命时期的慈善实践。以下关于西方社会福利思想及其对社会工作价值观的影响表述正确的是(  )。

A.西方社会福利思想起源于宗教理念和人文主义思潮

B.西方社会福利思想形成于中世纪以来的宗教救济和工业革命时期的慈善实践

C.福利国家建立以前,西方的社会福利制度把贫困看成是个人道德上的失败

D.现代西方社会福利制度将平等、权利、自由作为推行社会服务的主要考虑因素

E.现代社会福利的发展依旧是基于慈善救济的道德考虑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考点:西方社会福利思想及其对社会工作价值观的影响。 

2、社会工作者在服务实践中负有一定的伦理责任,以下关于对同事的伦理责任表述正确的是(  )。

A.社会工作强调同事之间的合作精神

B.社会工作者应彼此尊重,互相帮助

C.秉持重视与忠诚的态度

D.团队内相互协助

E.落实机构服务宗旨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是一个服务协作和注重团队努力的专业活动,非常强调同事之间的合作精神。在专业服务过程中,社会工作者彼此尊重、相互帮助。具体表现在:(1)秉持忠实于忠诚的态度(2)团队内相互协助。

3、在动员居民时,社会工作者很少采用单一的方法,通常会在动员的不同阶段使用不同的方法。一般来说,对动员方法的选择要考虑的因素有(  )。

A.参加动员工作的人力

B.动员对象的职业与财力

C.动员居民参与的事务是否已经引起居民的广泛关注

D.动员对象的参与动机

E.动员对象的覆盖范围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选择动员方法应考虑的因素有:(1)参加动员工作的人力;(2)动员居民参与的事物是否已经引起居民的广泛关注;(3)动员对象的覆盖范围;(4)动员对象的参与动机。

4、王女士最近工作不顺利,导致她情绪低落,脾气也十分暴躁,经常对家人大吼大叫。社区社会工作者张琳决定为其提供服务。在申请与接案阶段张琳的工作有(  )。

A.收集资料

B.制订计划

C.了解求助者的服务申请

D.接案

E.专业关系的建立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作为社会工作者首先要做的是,倾听求助对象的要求,初步评估求助对象的问题,与有需要的求助对象协商,看他是否愿意成为自己的服务对象,并且与服务对象建立专业合作关系。这个过程就是社会工作通常所说的申请与接案,即接受求助对象的申请,并且把有需要的求助对象纳入个案工作的工作程序中。具体而言,这个过程包括求助者的服务申请、接案和专业关系的建立3个具体的步骤,每个步骤都有自己的工作重点。

5、小华刚上大学时,在学习方式、同学关系、生活节奏等方面都倍感不适应,不知所措。经过三个月的调整,她慢慢适应了大学生活,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小华的经历反映出人类行为的(  )特点。

A.适应性

B.多样性

C.可控性

D.确定性

E.实用性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人类行为的特点:(1)适应性。(2)多样性。(3)发展性。(4)可控性。(5)整合性。

真题的利用价值很高,从真题中大家可以了解近几年的高频考点,从中总结出题规律,233网校特邀讲师对社工考试各科的历年真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点击以下按钮观看视频。

历年真题0元课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