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试题每日一练(7.24)

来源:233网校 2020-07-24 09:52:00

1. 中共中央十八大进一步提出社会治理的治国策略。作为社会治理策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社会工作被反复强调。这里所说的“社会工作”是指:

A.志愿性社会工作 

B.行政性社会工作

C.专此性社会工作 

D.社区性社会工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了建设宏大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重大战略任务,十八大进一步提出社会治理的治国策略。其中都提到社会工作的发展,这里所指都是专业社会工作。

2. 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的一个重要目标是促进服务对象的身心发展。在提供专业服务时,社会工作者首先要对服务对象的需求进行评估,以确定所采用的方法和策略。下列做法中,能够体现社会工作服务对象实现自身发展的是:

A.社会工作者为生活困难家庭争取低保

B.社会工作者评估流浪乞讨人员的风险

C.社会工作者对网瘾少年进行戒瘾治疗

D.社会工作者为失业青年提供求职技能训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促进发展是社会工作服务的直接目标。发展是指在现有基础上的身心成长、潜能发挥等,区别于对已经出现的问题的解决。

3. 社会工作的特点不包括:

A.利他的而非出于利己动机的 

B.以科学知识为基础

C.科学的助人方法 

D.充分利用自身资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的特点。(1)以帮助他人(服务对象)为目的。(2)以科学知识为基础活动。(3)科学的助人方法。(4)是助人服务活动。

4. 社会工作者的本职工作是:

A.助人自助 

B.助人服务 

C.慈善募捐 

D.提供服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提供服务是社会工作者的本职工作。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社会上作者将理论、知识和技能结合起来去实现助人目标。显而易见,社会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对服务的开展有直接影响。

5. ________是社会工作者的支持者角色的重要组成部分。

A.缓解服务对象的矛盾 

B.对服务对象的授权和增能

C.为服务对象提供物质帮助 

D.为服务对象提供心理咨询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者应该成为服务对象积极反应的支持者、鼓励者,并应尽量创造条件使其能够自立或自我发展。在这里,对服务对象的授权和增能是社会工作者的支持者角色的重要组成部分

真题的利用价值很高,从真题中大家可以了解近几年的高频考点,从中总结出题规律,233网校特邀讲师对社工考试各科的历年真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点击以下按钮观看视频。

历年真题0元课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