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10.21)

来源:233网校 2019-10-21 10:12:00
导读:业精于勤,荒于嬉。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10.21)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助人自助”是社会工作专业应遵循的一个基本理念,它指的是:()

A.帮助人也是帮助自己

B.帮助别人使自己得到成长

C.帮助别人使他能自助

D.帮助别人让他再去帮助其他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助人自助”是社会工作的基本原则,社会工作期望通过其帮助,使服务对象(案主)增强其独立性,而非增强其依赖性,以能够在日后遇到类似的生活挫折和困难时,可以独立自主地加以解决。故本题答案选C。

2、养老机构的社会工作者为住养老人提供社会工作个案辅导服务,这项服务属于社会工作中的:()

A.专业社会工作

B.普通社会工作

C.社区社会工作

D.行政性社会工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专业社会工作是由受过社会工作专业训练的人开展的助人活动,养老机构的社会工作者为住养老人提供的个案辅导服务应属于社会工作中的专业社会工作。社会工作方法分为微观实践(个人、家庭、小组及个案管理)和宏观实践(组织、社区和政策)两大类。个案辅导服务属于专业社会工作方法中的一种。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3、小李在与交往7年的女友分手后,一蹶不振,无心工作,向社会工作者寻求帮助,社会工作者与小李共同寻找问题根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体现了社会工作的()特点。

A.强调专业方法

B.多方协作

C.注重实践

D.互动合作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的特点包括:专业助人活动、注重专业价值、强调专业方法、注重实践、互动合作、多方协同等特点。其中互动合作是指,社会工作是社会工作者帮助和协助有困难、有需要的群体克服困难的过程。这一过程并不是社会工作者单向地向服务对象提供服务,而是双方合作、共同面对困难、分析问题成因、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进而解决困难的过程。故本题答案是D。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