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2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库《初级综合能力》试题(5.19)

来源:233网校 2022-05-19 09:40:23

1.在督导中被督导者承担更多责任的督导方式是( )。

A.师徒式督导 

B.训练式督导

C.管理式督导 

D.发展式督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从专业角度看,在师徒式督导和咨询式督导中,被督导者承担更多责任。

2.在社会工作督导中,督导者告诉被督导者老年人在晚年时可能会因退出社会生活的主要领域而使人际关系淡化,进而产生孤独感。因此,在进行老年人的服务时,不仅要关注他们的生理问题,还应该积极推动老年人参与社会生活,发挥余热。这体现出了教育性督导的( )内容。

A.教导有关“工作者本身”的知识

B.教导“社会服务机构”的知识

C.教导有关“社会问题”的知识

D.教导有关“工作过程”的知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社会工作督导中,督导者告诉被督导者老年人在晚年时可能会因退出社会生活的主要领域而使人际关系淡化,进而产生孤独感,这是在教导有关“服务对象群”的特殊知识。督导者教导,在进行老年人的服务时助人的有关技术,社会工作者在这方面必须做的事是什么,这是在教导有关“工作过程”的知识。

3.社会服务机构的政府主管社会保障(福利)事务的行政机构中,政府主管社会保障(福利)事务的行政机构在世界各国行政部门配置中形式多样。下列不属于该机构的是( )。

A.独立的社会福利行政机关

B.社会福利与卫生合并的行政主管机关

C.社会福利与劳工合并的行政主管机关

D.从事公共服务、公益服务的机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服务机构的类型主要包括政府主管社会保障(福利)事务的行政机构和从事公共服务、公益服务的机构,D项错误。

4.社会服务机构的主要来源包括民间捐助,其中企业捐款动机有( )。

A.企业需要动机 

B.外界影响动机

C.公共关系 

D.利他动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研究表明,企业捐款动机包括市场营销、公共关系、自我利益、税法策略和社会联谊。

5.社会工作督导的功能不包括( )。

A.提供渠道和资源,协助被督导者完成工作

B.教育被督导者工作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

C.向被督导者提供心理方面和个别关系方面的支持

D.帮助被督导者了解组织和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督导有三大功能,即行政的功能、教育的功能和支持的功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