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4年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3.14)

来源:233网校 2024-03-14 09:37:42

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苦,何来成功,成功源于不懈的努力!233网校社会工作者考试网为大家提供了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另外还有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以帮助各位考生备考,祝大家考试顺利!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黄金考点+真题集》免费领 | 0元领社工好课

1、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和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2022年3月17日-31日,民政部开展了主题为“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工服务暖基层”的宣传活动,旨在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联动机制,根据上述内容,“五社联动:突出体现的社会工作者特点是( )。

A .专业助人

B .注重实践

C .互动合作

D .多方协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者介入的大多是比较复杂的问题,在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中常常既需要 社会工作者之间的分工,也需要他们之间的合作,很多时候社会工作者也要与其他人员合作,共同解决服务对象所遇到的比较复杂的问题。因此,多方协同合作努力解决问题 是社会工作的一个特征。比如,要帮助失业人员再就业,社会工作者就要与本机构(组织)中的同事、社区工作者、劳动部门的工作人员等多方面的人员合作。团队协同解决问题是社会工作的一个重要特点。

2、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会工作的对象范围也随之变化,以下人群中,属于社会工作的扩大对象的是(  )

A.企业员工

B.残疾人士 

C.孤寡老人 

D.困难儿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一)基本对象:(1)孤儿、无依无靠的老人和残疾人。(2)精神病患者。(3)因失业而沦为生存困难者(二)扩大对象:从帮助物质生活上最困难的人,逐步扩展到所有基本生活遇到困难的人,从困难民众到一般公众。

3、社会工作者小李正在设计关爱低收入家庭子女的项目。下列做法中,最能体现小李资源筹措者角色的是(  )。

A.邀请低收入家庭子女参加自我探索活动 

B.协助低收入家庭子女成立英语学习小组

C.组织低收入家庭子女参加抗逆力成长小组

D.招募志愿者为低收入家庭的子女补习功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资源筹措者也叫资源链接者。社会工作者要解决服务对象的困难和问题就需要资源,这些资源包括物品、劳务服务等。这将资源有时社会工作者并不拥有,为了有效帮助他人,社会工作者常常需要联络政府有关部门、福利服务机构的负责人或同事、志愿组织甚至广大社会群体,向他们争取服务对象所需要的资源,并将它们传递到服务对象手中,以解决问题。为了服务的顺利开展而争取资源是社会工作者的重要责任,社会工作者应该有能力争取到相关方面的支持,否则他们就难以开展工作。

以上内容选自233网校app-题库-章节真题(近3年真题),载233网校app刷更多免费试题>>

真题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解版2015-2023年社工考试真题解读>>

2024年社工好课推荐233网校社会工作者高端班,性价比之选,有效期2年+免费重学1次。>>点此去了解2024年社会工作者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