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11月8日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练习(中小学)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8日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不到2个月的时间,要开启备考模式了哦,从现在开始,每天练习3道结构化面试试题,在练习中,掌握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的答题技巧。

一、一个女孩子给你送情书,如果你是男老师该怎么办?

参考解析:

(1)表明态度:我所面对的是初中阶段的学生,他们正处在敏感的青春期,面对欣赏的异性会产生情愫,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作为老师,我有义务和责任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个人素养,正确地面对青春期的这些情感问题。

(2)应对措施:

如果我遇到这类情况,我首先会保持平稳的心态,主动找到这位女生,私下与她谈话,首先感谢她的欣赏,并告诉她什么是真正的爱情,那是建立在共同的人生理想之上的感情交融。

然后,引导她认识到自己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应该把重心放到自己的学业上,等以后到了合适的年纪,合适的环境,会遇到真正的爱情。

另外,我会选择合适的时机,组织一次主题班会,讨论文学作品中的爱情,然后借此让学生了来讨论他们对于爱情的看法,并引导他们意识到只有在双方成熟的基础上,才能收获美好的爱情,现在他们要先学好知识,成为一个成熟的人。

(3)(事后处理,避免措施)。最后,我会反思是否平时与学生的相处过程中,太过随意,没有处理好界限,再以后的相处中,要个国家主义自己的言行,符合一个教师的规范。

二、小明上课看课外书,不听课你该怎么办?

参考解析:

(1)表明态度:我所面对的学生是小学阶段的学生,他们活泼好动,有时候注意力会无法集中,这是正常现象。作为教师,应该正确引导学生学习。

(2)分析原因并提出解决办法:

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会找学生了解原因,如果该学生是因为我的上课无趣而去阅读课外书,那么我会私下与学生交谈,与他道歉,告诉他我将会不断地调整讲课方式来提升上课的兴趣

假如是该同学不认真听讲,上课时候阅读其他的课外书,那我也会马上制止学生的做法,但会照顾到他的自尊心,善意的告知要珍惜上课的时间。

(3)总结,总之,现在的孩子用手很多自己的想法,我们在处理此类问题时要正确的处理,既不能操之过急,伤害学生自尊,又需要扪心自问,从自己的课程上找原因。所以我也会向更多有经验的老师进行询问、学习,让自己更加优化自己的课程,呈现更优质的上课形式。

三、学生上课趴在桌子上,怎么处理?

参考解析:

解析思路:我所面对的学生是初中阶段的学生,已经具备了自主的意识,同时处在青春期,在课堂上出现类似的情况,我要予以理解,同时要保持冷静的态度进行处理。

(1)首先我会轻轻敲击他的桌面,或者用眼神提示他,要坐直来进行听课,保证正常的课程有序进行

(2)课下我会单独找到这位同学,了解是否是因为我的课程设计存在问题,造成他的乏味,如果是,我会诚恳的听取建议,进行修改;假如是学生自身的情况,我也会了解后,对学生予以沟通关怀;假如是学生因为自身贪玩原因,我会循序善诱,开导他把精力放到课程上来。

(3)总之,学生在课程中发生的情况,我们既要关注学生、又需要关怀学生,多听取建议,不要随意动怒影响课程。

教师资格证面试高分备考资料

面试报考: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