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对于不得以中、高考成绩片面评价学校和教师,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9日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通常是考官问两道试题,考生用5分钟时间作答,通常问题以“你怎么看”“你怎么办?”的形式问,如果遇到下面这道题,你会怎么作答?

对于不得以中、高考成绩片面评价学校和教师,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答案:我觉得不以成绩片面评价老师和学校的理念是可取的。

首先,截止目前,我们国家对于学生的考评机制主要还是依赖学生的成绩,中高考也都是通过分数来选拔可以进入更好学校的人,评价过于侧重甄别和选拔,这就导致了唯分数论的出现。学校和老师为了提高升学率,不得不把所有努力都放在提高成绩上,这才忽视了学生个性而全面的发展,尤其是导致很多学生道德缺失,加重了校园暴力等事件的发生。究其根本,还是考评机制唯分数论造成的。因此,我十分赞成不得以中高考成绩片面评价学校和老师。

其次,我们应该留给学校和老师更多育人的空间和自由,要真正实现立德树人,我认为最重要的因素是调整考评机制,修正掉有成绩者上,无成绩者下的筛选理论,实现评价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功能目标,使成绩的角色定位为教师教书的反馈信息,不仅如此,我们还要更加关注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教学以增强学生体制,提高学生审美,促进学生道德发展和多提供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机会为主。

最后,只有评价机制改变,才能彻底转变用分数作为评价学生唯一标准的现状,才能给学校和老师更多空间。这条路实现起来并不简单,道阻且长任重道远,我们要留给国家更多修正的时间。而我以后成为老师将上下求索,以微薄之力贡献于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题库小程序上线,可每日打卡结构化面试试题,识别下图二维码即可进入小程序打卡结构化面试试题。

教师资格证面试题库

资料下载>>教资结构化面试试题+试讲干货+面试真题

报名关注>>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备考关注>>2019-2017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汇总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