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班里的一个学生平时学习很好,但考试成绩却总是不理想。作为班主任,你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9日

题目出处:5月19日 福建省厦门市 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班里的一个学生平时学习很好,但考试成绩却总是不理想。作为班主任,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观点。

学生平时学得好,但是考试成绩却不理想,极易伤害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作为班主任,我一定会审慎对待,帮助学生解决问题,提升考试成绩。

2.实践。

(1)分析原因。①可能是学生对知识体系掌握得不完善、不健全、不扎实;②可能是学生的心理素质不好,对考试压力的承受能力欠佳。

(2)单独谈话。①课余时间找到该生,询问他对自身情况的想法,耐心细致地帮他分析考试失利的原因;②让学生正视自己学得不扎实的现状,也会提供科学的学习方法,帮助他改进目前的学习方法,使他能够在脑海中能形成系统的知识体系;③通过情感教育,减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3)与家长和任课教师沟通。①找到学生家长,向他说明学生的问题以及学生总是考试失利的原因,希望他能对孩子提出合理的要求,对待孩子的态度柔和一些,不要给孩子过大的心理压力;②找到任课教师,向他们说明该生的情况,希望他们多鼓励该生,给学生制定可实现的目标,以免给学生造成较大的心理负担,还要教给学生一些好的学习方法,帮助学生提高成绩。

(4)持续关注。①平日加大对该生的关注,以便及时发现问题;②在考前对其做好知识梳理和心理疏导工作,使其以平和的心态面对考试,从而提高考试成绩。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