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你带领学生进行大扫除,一名同学在某个同学的书桌里找到了另一个同学丢了的书。此时,你会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20日

题目出处:5月19日 陕西省铜川市 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你带领学生进行大扫除,一名同学在某个同学的书桌里找到了另一个同学丢了的书。此时,你会怎么办?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观点。

在大扫除时找到了学生丢失的书,我会及时采取措施,调查了解清楚整件事的始末,不会冤枉学生,也不会助长班级里的不良风气。

2.实践。

(1)及时介入,避免事件发酵。①对找到图书的学生表示感谢,并简单了解其找到图书的经过;②向在场学生说明在未调查清楚事情之前,大家不要妄加揣测,我会对事件进行详细的调查;③安排劳动委员和班长继续带领在场学生完成大扫除。

(2)分别沟通,了解事件始末。①与丢书的学生进行沟通,请他回忆丢书的经过、是否将书借给过另一名当事人等;②与另一名当事人沟通,询问为什么丢失的图书会在其书桌里,是否是借阅以后忘了归还,还是未经允许就拿了别人的书。

(3)根据调查情况解决问题。①借书未还。一是归还图书,并消除两人的误会;二是告诉借书的学生一定要有借有还,做一名有诚信的人;②未经允许就拿书。一是思想教育,强调这种错误做法的危害;二是请他把书归还并向丢书的同学道歉,以获得谅解;三是请他不要有心理负担,只要知错就改同样是好孩子。

(4)巩固教育成果。①根据调查结果说明此次事件的始末,让学生们了解未经允许就拿别人东西的危害;②强调每个人都会有做错事的时候,承认并改正错误的勇气同样值得大家学习。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