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你是一名班主任,班里某学生的家长给你塞红包,想让你把孩子安排在教室中间比较好的位置。对此,你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18日

题目出处:1月6日 下午 重庆市 结构化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你是一名班主任,班里某学生的家长给你塞红包,想让你把孩子安排在教室中间比较好的位置。对此,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明确问题,表明态度。

作为一名班主任,要遵守职业道德,坚决不能收受家长的红包,对待学生要一视同仁,因此,遇到这种事,我会理智面对,妥善解决。

2.解决问题。

第一,拒收家长红包。对该家长“爱子心切”的心情表示理解,同时婉拒家长的红包。

第二,与家长沟通,打消家长顾虑。一是说明座位安排的标准和规则。座位要按照学生身高安排,每周进行轮换,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坐在中间,也有机会坐到后面;二是老师对学生一视同仁。学生坐在哪个位置都不会被冷落,也不会影响孩子的学习与健康成长;三是其孩子的在校表现及授课老师对孩子的评价,让家长对孩子更加了解,也对学校教育更加放心。

第三,加强日后教学管理。加强家校沟通,并利用家长会、开放日等活动,让家长充分了解学校的日常管理标准以及学生的学习情况,赢得家长的理解与支持。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