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11月27日)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27日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43天,你准备好了吗?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教资面试的第一步,在面试考试时,考官问两道问题,答题时间5分钟。结构化需要考生多练,只有摸清了题目的套路,才能出奇制胜。学霸君准备了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的每日一练,希望能对大家的学习有所帮助。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11月27日)

1. 一位小朋友平常不喜欢画画老师也从来不展示他的画,有一天,他认为自己画的可认真了,老师还是没有展出他的画,你怎么认为?

参考解析:

我有如下看法

第一,老师的做法欠妥,课堂中没有关注到每一位学生的需求,尤其是与平日表现差距较大的孩子。

第二,老师应与学生沟通,充分听取孩子的想法并告诉孩子老师没有展示其画作并非忽视他,而是时间有限。

第三,找时间展示表现突出孩子的作品并给予夸奖,使孩子受到老师的鼓舞,爱上作画。

2.一名幼儿把其他小朋友刚堆好的积木推到了, 你怎么办?

参考解析:

幼儿之间发生冲突是不可避免的,教师应把握冲突所带来的教育契机,加以利用。针对上述情况,我会进行如下处理:

第一,与推倒积木的小朋友进行沟通,指出他的行为是错误的,应该向其他的小朋友道歉。

第二,我会倾听幼儿的内心想法,了解推倒积木的原因。引导推积木的幼儿与其他的幼儿一同搭建一个更好的作品。

第三,我会开展相关领域的教育活动,引导幼儿树立合作意识。

第四,我会在一日生活中,不断渗透和谐友爱的教育理念,引导幼儿形成良好的同伴关系。促进幼儿社会性发展。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题库小程序上线,可每日打卡结构化面试试题,识别下图二维码即可进入小程序打卡结构化面试试题。

教师资格证面试题库

资料下载>>教资结构化面试试题+试讲干货+面试真题

报名关注>>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备考关注>>2019-2017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汇总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