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你班的一名学生多次请假不上课,经调查发现,他是去了网吧。如果你是班主任,你会怎么做?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24日

题目出处:1月6日 下午 辽宁省朝阳市 结构化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你班的一名学生多次请假不上课,经调查发现,他是去了网吧。如果你是班主任,你会怎么做?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 学生的身心发展并不成熟,很容易受外界影响而出现不良的行为习惯。作为班主任,我会积极询问原因,耐心引导,帮助该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其学业的进步和身心的健康发展。

2. 阐述具体的解决办法。首先,真诚沟通,了解原因。我会单独找这名学生沟通,真诚地询问他请假的原因,看他是因为对学习不感兴趣,还是因为家庭发生了什么变故。其次,采取措施,积极转化。如果他对学习不感兴趣,我会引导他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同时根据他的学习情况,帮助他制定学习计划,鼓励并帮助他解决学习中的疑难问题。当他有进步时,及时给予奖励。如果是家庭原因,那么我会与其家长真诚沟通学生的问题,建议家长多给予其关爱,关心他的学业,以鼓励代替批评,激发他对学业的兴趣。最后,持续关注,给予关爱。我会持续关注这名学生,关注他的表现和进步,多与他进行沟通,引导他积极改变。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