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新老师在上课时,有几个学生调皮捣蛋,于是这名新老师就让班长去请班主任来维持课堂秩序。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25日

题目出处:1月5日 下午 陕西省西安市 结构化面试考题(学员分享)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新老师在上课时,有几个学生调皮捣蛋,于是这名新老师就让班长去请班主任来维持课堂秩序。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提出观点。

新老师因学生调皮而请班主任帮忙维持课堂秩序,我认为是一种失职行为,不值得提倡。

2.分析论述该教师此举的影响及原因。

第一,该教师此举的影响。一是不利于课程的顺利开展。因为学生调皮而终止授课,造成其他学生无法正常完成课程的学习;二是不利于该名教师在学生中树立威信。该教师的做法让其在学生中的威严荡然无存,不利于日后教学工作的开展;三是有损教师形象。因为自身管理手段欠缺而求助他人,对教师的整体形象带来了不良影响。

第二,该教师此举的原因。一是自身课堂驾驭能力偏低,缺乏科学合理的教学管理手段;二是作为新老师,过度依赖班主任,角色意识弱,是一种没有担当、缺乏责任心的体现。

3.落实解决。

一方面,年轻教师应该引以为戒,在走上工作岗位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对课堂上会出现的状况做出预判,并掌握处理方法,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

另一方面,教师在工作过程中要注意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发自内心地关心、爱护学生,让学生感受到这种关怀,从而形成良好的班级氛围。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