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你班里有个学生经常上课迟到,作为班主任,你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24日

题目出处:1月7日 上午 湖南省长沙市 结构化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你班里有个学生经常上课迟到,作为班主任,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 班里有个学生经常迟到,一方面可能是家庭方面的客观问题,另一方面可能是他对上学有抵触心理,故意拖延。作为班主任,我应当认真分析原因,针对性地解决他经常迟到的问题,帮助他养成良好习惯。

2. 阐述具体的解决办法。首先,跟学生家长真诚沟通。我会充分了解学生的家庭实际状况,看学生经常迟到的原因是出在家长身上还是孩子身上。同时,我会向家长表明,希望他们能够带头遵守时间规则并帮助孩子树立时间观念。其次,与学生沟通,鼓励其改正。我会引导该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会导致什么后果,比如迟到会打扰老师的教学思路,分散其他同学的注意力,导致自己也学不到完整的课堂知识。最后,多关注,多鼓励,多肯定。我会多关注这个学生,及时表扬和鼓励他,促使其端正学习态度,获得学业的进步。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