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11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26日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44天,你准备好了吗?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教资面试的第一步,在面试考试时,考官问两道问题,答题时间5分钟。结构化需要考生多练,只有摸清了题目的套路,才能出奇制胜。学霸君准备了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的每日一练,希望能对大家的学习有所帮助。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11月26日)

1.班委选举有学生形成小团体拉票,你作为班主任应该怎么办?

参考解析:

面对学生拉票情况,作为班主任应以全面方式考虑问题我会做出如下处理:

第一,先跟该选举同学谈话沟通,教育他这样做法不对破坏了班委选举的公平公正。

第二,与跟票的小团体同学们进行谈话,教育他们这样的做法不对。帮助同学应以正确方式进行。

第三,自己去多开班会,向班级同学宣传选举意义所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观念。

总之,学生的事无小事,作为老师,要对学生进行积极引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观念,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发展。

2.你怎么理解当代师德师风?

参考解析:

我有如下看法: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长期以来,广大教师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随着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第一,在教学观念上,树立素质教育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德育优先。

第二,在教学实践中,教师要增强学生的道德意识,加强道德认知,提升道德情感、加强道德意志的培养,促使道德行为的发生。在教学评价上,教师要树立多元评价理念,做到多方面评价学生。

第三,在师生关系上,教师要做到以身作则,给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题库小程序上线,可每日打卡结构化面试试题,识别下图二维码即可进入小程序打卡结构化面试试题。

教师资格证面试题库

资料下载>>教资结构化面试试题+试讲干货+面试真题

报名关注>>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备考关注>>2019-2017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汇总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