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某学校的一名青年老师穿拖鞋去上课。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24日

题目出处:5月19日 下午 湖北省武汉市 结构化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某学校的一名青年老师穿拖鞋去上课。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1.提出观点,表明态度。教师穿拖鞋上课的行为,严重违反了教师职业道德的要求,更破坏了教师职业形象。对此,我非常不赞同。题目来源于考生回忆

2.分析老师行为的危害。教师的这种行为表现出的是一种对教师职业和对学生的不尊重。长此以往,既会降低教师的威信,有损教师良好的职业形象,同时又会对学生在校的行为习惯产生错误的引导。

3.提出改进的建议。一方面,教师要注重为人师表。教师要注意穿着得体,体现出严谨干练的气质,使自己更加符合教师职业形象,从而表现出对学生的尊重;另一方面,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教师要通过不断学习来提升内在素养,并加强对自己的要求,做一名优秀的教师。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