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教师资格证面试结构化答题模板:应急应变类

来源:233网校 2021-04-16 14:58:22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在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中,应急应变类面试题遇到概率较大,通常2道题都是应急应变类题目,考场临场应变能力,所遇到的问题也是在教学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的问题。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遇到应急应变类面试题怎么回答?

应急应变类面试题技巧套路:调整心态+改变教学方法+事后反思

应急应变类面试题模板模板:

①面对这一突发情况,我首先要做就是稳定自身的情绪,调整心态,这样才能更好地有效解决这件事情。(调整心态)

②我会针对这一问题中的重要矛盾点……展开处理(如拉住双方、避免争吵、稳定学生情绪、稳控场面等),请科任教师或是班干部协助管理课堂学生,确定无事后正常开展……工作。若出现重大问题,会向学校领导/学生家长做好交流,表明该事已处置妥当。(改变教学方法)

③最后,要表明这件事情,处理完成后,要做好相应的安全教育或是安全检查。(事后反思)

例题:假如你在公开课上播放一个幻灯片,结果播放时发现播放的碟片坏了,请问你该如何处理?

参考解析:

①面对这一突发情况,我应该保持冷静,平和心态,并及时处理问题。

②我会针对幻灯片的重要程度来做决定,如果幻灯片对上课来讲非常重要,而我又有备用碟片的话,我会及时更换碟片;如果我没有备用碟片的话,我会采用现有的纸质资料,运用语言描述、板书、提问等方式说明;如果碟片可能在短时间内修好,我会尽快请求他人修复碟片。

如果碟片不是很重要,不影响我的教学过程,我会果断地去掉此环节,改为其他环节;如果时间允许,我会请求其他老师协助,帮忙更换碟片,同时向参与公开课的领导、家长、学生致歉。

③最后,对此次事件的发生,课后我会进行反思。在以后的备课中,我一定会反复检查、注意设备的调试,提前预设好课堂中会发生的情况,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资料下载>>教资结构化面试试题+试讲干货+面试真题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