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17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16 15:22:36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28天,要抓紧时间备考了,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教资面试的第一步,在面试考试时,考官问两道问题,答题时间5分钟。学霸君准备了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的每日一练,一起来练练吧。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17日)

1、你看到大宝在盥洗室往玻璃上吐痰你会怎么做?【保教实践类】

参考解析:

小朋友在盥洗室往玻璃上吐痰,既不利于其良好习惯的养成,也会影响其身心健康成长。作为幼儿教师,我会及时引导其改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并采取以下措施:

首先,我会和这个幼儿一起商量,共同制订几条“规矩”。如不随地吐痰、不随手扔垃圾,要做文明公德好孩子等。另外,我还会积极引导幼儿形成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如上完厕所后要洗手,洗完手后要关好水龙头。

其次,积极引导其改进。我会通过教授一些朗朗上口的歌谣,促进幼儿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让幼儿在日常活动或游戏中,逐步树立起讲究卫生的意识。

最后,为了使幼儿树立并形成良好的意识,我会在盥洗室标上便于记忆的有趣标记,让幼儿实现有意记忆。同时,我还会明确不同区域的负责人,通过责任分配的方式,调动小朋友的积极性和责任意识。

2、怎么看待教师要互相合作开展工作?【观点看法类】

参考解析:

教师合作是加速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途径。

教育事业是教师的集体事业,学校教育教学的成败取决于教师集体的工作,只有团结一致的教师集体,才能保持教育的一致性和完整性。以教师合作的方式提高教师素质已成为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途径,而教师专业水平的提高很主要的依赖于教师专业合作的有效性。所以新课程的实施使语文教学方式、学生的学习方式、语文的评价方式都发生了变革,教师的合作意识不仅变成了可能和现实,而且是一种工作的必然。

资料下载>>教资结构化面试试题+试讲干货+面试真题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