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17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16 15:23:28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28天,你备考得怎么样了?结构化面试不难,需要在平时多加练习,结构化从职业认知类、综合分析类、人际关系类、应急应变类、活动组织类以及教育教学类六大类别考场。下面的2道结构化面试你会怎么答呢,一起来练练吧。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17日)

1.小明上课晕倒,作为老师你怎么办?【应急应变类】

参考解析:

作为老师,在教授知识的同时,还应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上课期间,遇到学生晕倒,一定要保持冷静,维持课堂秩序,告诉其他同学不要慌张,然后采取以下措施:

第一、即时将学生送至医务室,并安排学生陪同前往,我继续上课。

第二、下课之后通知家长,看望小明,关心小明的身体状况,同时询问何时可回学校上课,若间隔时间过长,则与家长商量如何补上落下的功课。

第三、关注后续情况,如果小明的身体健康确实存在隐患,会和对应的学科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如体育课,避免出现意外情况。

2.你同学成绩很好,但是其他同学向你反映,这名同学自私冷漠,作为班主任你怎么处理?【人际关系类】

参考解析:作为班主任,我会妥善处理此事,维护班级同学之间的良好关系,构建和谐班集体。

首先,我会调查处理。询问并确认班上同学情况是否属实,并且让他先不要宣扬出去,老师会亲自去询问该同学原因,之后给你反馈原因。

第二、及时谈话处理。找到被反映的该名同学,询问他最近学习上的情况,以及在班级中最近有同学相处有什么值得分享给老师的趣事或者最近较困扰的事情。间接引导他说出来问题,并告知他老师希望在班级建立学习互助小组,希望他也能加入其中,在学习上和其他同学互帮互助,同时也加强与其他同学的相处沟通;并告诉学生不要担心误会的产生,这样既减轻了学生的心理压力,也同时维护了其自尊心,给予他鼓励。

第三、我会在以后的日常教学中,我也会反省我自己在日常的教学当中是不是对学生的管理和关心不够全面,以后会更全面的关心学生,使学生能够养成一个良好生活和学习习惯。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资结构化面试试题+试讲干货+面试真题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