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18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16 15:01:36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仅有27天,要抓紧时间备考了,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教资面试的第一步,在面试考试时,考官问两道问题,答题时间5分钟。学霸君准备了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的每日一练,一起来练练吧。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4月18日)

1、凯凯小朋友暴力,老是欺负其他小朋友,作为老师,你会怎么做?【保教实践类】

及时处理。

攻击性行为会造成幼儿之间的矛盾、冲突,不利于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要对幼儿的攻击性行为及时干预、矫治。

(1)在组织集体活动时,让凯凯小朋友做队长,培养其团队意识和领导意识、责任心。

(2)对凯凯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了解,通过与他的家人进行沟通,找到他存在攻击性问题的主要原因,然后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3)通过各项措施对幼儿的攻击性行为进行矫治。首先,引导这名幼儿进行移情换位,感受同伴受到伤害的情绪。让其换位思考,以此减少幼儿的攻击行为。其次,引导这名幼儿正确发泄情

感。最后,与家长沟通,科学引导,帮助幼儿净化生活环境。

2、习总书记的四有方针是什么,对你今后教师发展路线有什么指导意义?

参考解析:

有理想信念,这是实现中国梦的思想基础,体现了思想育人的导向。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有什么样的思想就会有什么样的行动。教育作为百年大计之本,教师作为教育之本,首先要在思想上保持先进性、纯洁性,而先进性和纯洁性,就是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只有全体教师树立了正确的思想观念,才能把这种观念传递给每一位学生。

有道德情操,这是教书育人的前提条件,体现了道德育人的导向。古人云,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一个道德情操高尚的教师,他的学生也会是道德楷模。反之,老师道德滑坡,学生的思想自然正不了。因此,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让教师有尊严,有职业荣誉感,确立高尚的道德情操。

有扎实知识,这是对教师的起码要求,体现了知识育人的导向。教师的职业就是教书育人,如果自己一瓶不满、半瓶晃荡,那是教不好学生的。扎实的知识,是一个与时俱进的概念,作为教师不仅要教好学生,还要勤勉学习。因此,教师要甘当小学生,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不仅要学习书本的知识,更要加强研究学习课外的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思想,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这样才能得到学生的尊重,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

有仁爱之心,这是教师从事的职业所需,体现了和谐育人的导向。孔子曰,仁者,爱人也。教师就是人类社会灵魂的工程师,只有真心诚意地去爱每一名学生,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有了爱人之心,才会产生教育育人的动力。仁爱之心,既是对教师的要求,也是对教师的挑战,要想有仁爱之心,必须热爱这个职业,把学生当亲人,努力与学生和谐相处,成为一家人。同时,要提高教师的待遇,吸引更多优秀的学生加入教师队伍行列,实现学生想当教师,教师想教学生其乐融融的喜人局面。

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资结构化面试试题+试讲干货+面试真题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