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心理学试题

2010年山东省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心理学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10年4月30日

六、论述题
2010年山东省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心理学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2
3.答:理解学科的基本结构有以下好处:(1)理解了基本结构可以使得学科更容易理解。(2)理解了基本结构有助于学科知识的记忆。这些简化的表达方式,具有一种特性,可以叫做“再生的”特性。(3)从结构中获得的基本概念原理将有助于以后在类似的情境中广泛地迁移应用。理解了最基本的原理和结构,学习者就可以把事物作为更普遍的事情的特例去理解。(4)理解学科的基本结构有助于提高学习兴趣。(5)对学科基本原理的理解可以促进儿童智慧的发展。基于这些有结构联系的基本概念原理,学习者可以进一步独立探求知识,以获得更高层次的知识。
4.答:(一)认知发展阶段制约教学的内容和方法
在皮亚杰看来,学习从属于发展,从属于主体的一般认知水平。所以,各门具体学科的教学都应研究如何对不同发展阶段的学生提出既不超出当时的认知发展水平,又能促使他们向更高阶段发展的富有启迪作用的适当内容。
(二)教学促进学生的认知发展
大量的研究表明。通过适当的教育训练来加快各个认知发展阶段转化的速度是可能的。

相关试题:

2010年山东省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心理学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1

在线测试:

2010年山东省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心理学标准预测试题汇总

小编推荐:

2010年教师资格证教育学、教育心理考试资料和试题汇总

201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教育心理学模拟习题汇总

201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教育心理学章节试题及答案汇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