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心理学试题

2014年江西省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心理学》最后冲刺试卷(4)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1月12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11、罗森塔尔效应说明了教师的什么方面影响了学生的发展?(  )
A.知识
B.智力
C.认知方式
D.期望
12、动作技能学习心理过程的第一阶段是(  )。
A.联结阶段
B.认知阶段
C.自动化阶段
D.熟练阶段
13、认知内驱力、自我提高内驱力和附属内驱力在学生动机结构中的比重并非一成不变。从发展的观点来看,附属内驱力表现最为突出的时期是(  )。
A.儿童早期
B.儿童后期
C.少年期
D.青年期
14、下列各项属心理不健康表现的是(  )。
A.适应中学的学习与生活
B.乐于和同学交往
C.自尊自爱,奋发向上
D.被动的生活取向
15、立榜样、树标兵和杀一儆百、杀鸡儆猴的做法,让学习者因榜样受到强化而间接受到强化。这种强化就是( )。
A.替代性强化
B.自我强化
C.直接强化
D.外部强化
16、下列选项中属于结构良好问题的是(  )。
A.建筑设计
B.剧本创作
C.技术革新
D.演员根据剧本表演角色
17、由某种具体的情境引起的道德情感体验,从道德情感的表现形式分,主要是一种(  )。
A.直觉性道德情感体验
B.形象性道德情感体验
C.想象性道德情感体验
D.伦理性道德情感体验
18、人的各种心理疾病和躯体症状也都是通过系统学习而获得的,或者说是由于不适当的学习所造成的,因此,只要改变强化模式,所有异常行为都能得到纠正。这是(  )的观点。
A.人本主义
B.精神分析学派
C.行为主义
D.认知心理学
19、分配学生座位时,教师最值得关心的是(  )。
A.对课堂纪律的影响
B.学生听课效果
C.后进生的感受
D.人际关系的影响
20、学生学习了长方形、正方形、平行四边形后,掌握了“四边形”的概念。这种学习是(  )。
A.连锁学习
B.概念学习
C.辨别学习
D.规则学习

考前都关注什么?

江西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江西教师资格证考试,题目做会100%通关

热点专题江西考点速记,做题看试卷 江西题型强化练习 巅峰冲刺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8年培训经验,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