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如果班里的学生在课堂上不积极回答问题,作为老师,你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1月23日

题目出处:1月5日 辽宁省辽阳市 面试考题

教资结构化面试真题:如果班里的学生在课堂上不积极回答问题,作为老师,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结构化面试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观点+分析

课堂是学生学习的主阵地,学生回答问题不够积极主动,容易影响师生互动和课堂气氛,使教师精心设计的教学方案无法完成,使整个课堂教学效果大打折扣。所以,我会本着对教学负责的态度来改变这种现状。

实践

首先,查找原因。如果大部分学生在课堂上不积极回答问题,很可能与课堂的沉闷、枯燥有一定的关系。课下我会找学生代表沟通,询问他们对课堂学习的感受,了解学生的真实想法。

其次,改变授课方式。在课堂教学过程中,积极营造一个宽松、平等和融洽的课堂氛围,让学生敢于举手回答问题,增强师生之间的互动,畅通相互交流的渠道。

再次,多鼓励学生。一方面,在课堂上采取鼓励措施,对稍有难度的问题,可以先请优秀学生说一下基本思路,再鼓励其他学生起来回答。另一方面,对回答错误的学生不当众批评,而是对其多加引导后,使其得出正确答案,以增强学生课堂学习的积极性与自信心。

最后,精心设置问题。一方面,准确把握学生已有的知识水平,设置难度适宜的问题,使学生感受到回答问题的乐趣。另一方面,多设置一些趣味性、生活性和挑战性的问题,由此激起学生的探究欲望,让学生积极参与,在相互交流、相互沟通、相互质疑的过程中,使教学充满活力,提高课堂效率。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