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积累练习试题(5.13)

来源:233网校 2020-05-13 11:56:53

历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下载>>

文化素养离不开日常的积累。每天3道文化素养真题,这些题目都是曾经考过的真题;每天花几分钟积累3个文化素养真题考点,到了10月31日教师资格证考试,文化素养的积累会有一个量的变化!

【文化素养积累】每天3道题,拿下教师资格文化素养分(5.13)

1. 鲁迅《娜拉走后怎样》中娜拉形象出自挪威作家易卜生的一部社会问题剧,该剧是(  )。

A. 社会支柱

B. 玩偶之家

C. 群鬼

D. 人民公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玩偶之家》是“现代戏剧之父”易卜生的代表作之一,女主人公为娜拉。故选B。

2. 因创作了话剧《龙须沟》,作家老舍被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荣誉称号是(  )。

A. 人民艺术家

B. 语言艺术家

C. 幽默大师

D. 戏剧大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老舍,原名舒庆春,是中国现代小说家、著名作家,杰出的语言大师、人民艺术家,并且在1951年老舍先生因创作优秀话剧《龙须沟》而被授予“人民艺术家”称号,代表作有《骆驼祥子》、《四世同堂》、剧本《茶馆》。故选A。

3. 《徐霞客游记》是一部以日记体为主的地理著作,记述了明末地理字家徐霞客三十多年的旅行经历。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详细考察并科学论述了喀斯特地貌的特征

B. 纠正了文献记载有关水道源流的一些错误

C. 调查了西域地理并重现了汉代丝绸之路

D. 如实的记述了所到之处的人文地理情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徐霞客游记》是以日记体为主的中国地理名著,主要按日记记述作者1613~1639年间旅行观察所得,对地理、水文、地质、植物等现象均作详细记录,在地理学和文学上卓有成就。其成就主要表现在:(1)喀斯特地区的类型分布和各地区间的差异,尤其是喀斯特洞穴的特征、类型及成因,有详细的考察和科学的记述。(2)纠正了文献记载的关于中国水道源流的一些错误。(3)观察记述了很多植物的生态品种,明确提出了地形、气温、风速对植物分布和开花早晚的各种影响。(4)调查了云南腾冲打鹰山的火山遗迹,科学地记录与解释了火山喷发出来的红色浮石的质地及成因。(5)此外,在记游的同时,还常常兼及当时各地的居民生活、风俗人情、少数民族的聚落分布、土司之间的战争兼并等情事,多为正史稗官所不载,具有一定历史学、民族学价值。《徐霞客游记》被后人誉为“世间真文字、大文字、奇文字”。而在《徐霞客游记》中未涉及到西域地理和丝绸之路。故选C。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冲刺试题合集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和同考的小伙伴一起学习。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