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积累练习试题(5.16)

来源:233网校 2020-05-15 10:16:20

历年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文化素养考点范围广,知识泛,一共考核9道题目,占18分,在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科目的17题-25题出现,每天花几分钟积累3个文化素养真题考点,到了10月31日教师资格证考试,文化素养的积累会有一个量的变化!

【文化素养积累】每天3道题,拿下教师资格文化素养分(5.16)

1. 江南机器制造总局是清朝洋务运动中成立的现代军事工业生产机构,同时也是现代中国最大的军火工厂。下列历史人物中,筹建此机构的是(  )。

A. 张之洞

B. 李鸿章

C. 沈葆桢

D. 左宗棠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李鸿章,晚清名臣,洋务运动的主要领导人之一,1865年,李鸿章在署理两江总督任上,鉴于原设三局设备不全,在曾国藩支持下,收购了上海虹口美商旗记铁厂,与韩殿甲、丁日昌的两局合并,扩建为江南制造局。故选B。

2. 我国古代把夜晚分为五个时段,用鼓打更报时,所以叫作五更、五鼓或五夜。下列选项中,属于“三更”的时段是(  )。

A. 19:00—21:00时

B. 21:00—23:00时

C. 23:00—(次日)1:00时

D.(次日)1:00—3:00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一更夜从黄昏始 19-21点;二更定昏人不静 21-23点;三更23-次日凌晨1点;四更1-3点;五更3-5点。故选C。

3. 女性人物形象是世界文学宝库中的珍贵财富。下列女性形象中,由英国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塑造的是(  )。

A. 苔丝

B. 简爱

C. 娜拉

D. 卡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德伯家的苔丝》是英国作家哈代的长篇小说,是“威塞克斯系列”中的一部。它描写了一位农村姑娘的悲惨命运。哈代在小说的副标题中称女主人公为“一个纯洁的女人”,公开地向维多利亚时代虚伪的社会道德挑战。

普罗斯佩·梅里美,法国现实主义作家、中短篇小说大师、剧作家、历史学家。他是著名中篇小说《卡门》的作者。

娜拉是易卜生《玩偶之家》中的主人公。故选B。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冲刺试题合集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和同考的小伙伴一起学习。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