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临考试题(10.2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20日

1.李老师在课堂上提出了一个问题,并请一名学生回答,结果这名学生答不上来。李老师很生气,冲着这名学生说道:“整天上课开小差,不认真听讲。这么简单的问题都答不上来,太笨了,坐下!”李老师的做法(  )。

A.正确,激发学生的羞耻心,帮助其上进

B.错误,不应该对学生冷言冷语、讽刺挖苦

C.错误,批评不应该在课堂上,应下课后到办公室进行

D.无所谓对错,这是教师个人的教育风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尊重、信任学生是新课改强调的学生观,是对教师的基本要求。当学生遇到困难时,教师应该耐心点拨,鼓励学生积极思考,而不能冷言冷语,甚至讽刺挖苦。题干中李老师的做法是错误的。

2.随着时代的进步,新型的、民主的家庭气氛和父母子女关系还在形成,但随着孩子的自我意识逐渐增强,很多孩子对父母的教诲听不进去或当作“耳边风”,家长感到家庭教育力不从心。教师应该(  )。

A.放弃对家长配合自己工作的期望

B.督促家长,让家长成为自己的“助教”

C.尊重家长,树立家长的威信,从而一起做好教育工作

D.在孩子面前嘲笑这些家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略。

3.以下不属于教师的权利的是(  )。

A.进行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实验

B.从事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参加专业的学术团体,在学术活动中充分发表意见

C.指导学生的学习和发展,评定学生的品行和学业成绩

D.遵守宪法、法律和职业道德,为人师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七条的规定,教师享有下列权利:(一)进行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实验;(二)从事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参加专业的学术团体,在学术活动中充分发表意见;(三)指导学生的学习和发展,评定学生的品行和学业成绩;(四)按时获取工资报酬,享受国家规定的福利待遇以及寒暑假期的带薪休假;(五)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其他形式,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六)参加进修或者其他方式的培训。

4.教师不能因各种理由关学生禁闭,因为学生具有(  )。

A.身心健康权

B.人身自由权

C.人格尊严权

D.隐私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七条第一款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第三款规定,禁止非法拘禁和以其他方法非法剥夺或者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禁止非法搜查公民的身体。题干中教师关学生禁闭的行为属于侵犯学生的人生自由权。故答案选B。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