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小学综合素质冲刺试题(10.21)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21日

1.为了迎接期末考试,五年级班主任赵老师要求同学们周末集体到学校补课,并对大家说:“只有抓紧时间学习,我们才能取得好成绩”赵老师的做法(  )。

A.体现了教书育人的职业行为规范

B.体现了爱岗敬业的职业行为规范

C.违背了关爱学生的职业行为规范

D.违背了教书育人的职业行为规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中教书育人要求: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因材施教。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胡老师忽视了学生的全面发展,违背了这一职业行为规范。

2.小学一年级班主任薛老师,向新人学的学生家长推荐了自己妹妹承办的奥数、书法、音乐、美术四个培训1班,并要求至少报其中的两个。该老师的做法(  )。

A.正确,反映了教学的需要

B.正确,体现了敬业精神

C.不正确,违背了教学规律

D.不正确,违背了教师职业行为规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中“为人师表”一条指出,教师应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结合题干,本题选D。

3.小明体质不好,上体育课时,跑步总是落在后面很远,体育老师生气地说:“怪不得你这么弱,跑个步都跑不好,再跟不上让你自己跑。”该老师的做法(  )。

A.正确,应该严格要求学生

B.正确,学生需要变相鼓励

C.错误,教师不能课上批评学生

D.错误,应该尊重学生人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08年修订)》中“关爱学生”一条指出,教师“要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不讽刺、挖苦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结合题干,本题选D。

4.有人建议对违反学校纪律的学生罚款,朱老师拒绝了。这体现了朱老师(  )。

A.乐于奉献

B.因材施教

C.依法执教

D.廉洁从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依法执教要求教师依据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即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要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规定,罚款属于行政处罚的种类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十五条规定,行政处罚由具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实施。因此学校和教师无权对学生实施罚款。该老师拒绝采用罚款的方式,体现了他依法执教。

5.李老师针对已有教学方法的不足,提出了较为完善的情境教学方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这体现了李老师的(  )。

A.奉献精神

B.关心爱护学生

C.学科知识扎实

D.勇于探索创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李老师针对已有教学方法的不足,积极进行改进,提出更为完善的教学方法,体现了李老师勇于探索创新的精神。故本题选D。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