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14)

来源:233网校 2021-07-14 10:01:52

1.晓光多次在钢琴比赛中获奖,但不愿意学习文化课程,方老师劝说道:“特长需要保持.可是只有打好文化基础,你才能在音乐道路上走得更远。”方老师的做法(  )。

A.不合理,不利于学生发展特长

B.不合理,违背了学生的兴趣爱好

C.合理,学生必须在各个学科领域平均发展

D.合理,教师应该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

D。
参考解析:材料中教师关注学生晓光的全面发展,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的全面发展。

2.面对违纪学生,个别教师采取罚款的办法,叶老师没有这样做,而是耐心地与学生交流.帮助他们改正缺点。这说明叶老师能够做到(  )。

A.依法执教

B.团结协作

C.尊重同事

D.终身学习

A。
参考解析:老师没有罚款的权利,依《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定,罚款侵犯了学生的财产权。叶老师的做法符合依法执教的要求。

3.骨干教师闵老师在年终的同行测评中得分不高,很郁闷,上课时学生出一点差错他就大发雷霆。闵老师应该(  )。

A.严格待生,专注教学

B.保持个性,坚持自我

C.注重反省,调适自我

D.迎合同事,搞好关系

C。
参考解析:教师的工作性质使得其情绪波动会直接影响学生,教师在任何时候都应以积极稳定的情绪状态投入教育活动中,积极调适不良情绪。

4.每年王老师都给自己制定读书计划,并严格执行。这体现了王老师注重(  )。

A.团队协作

B.教学创新

C.循循善诱

D.终身学习

D。
参考解析:终身学习要求教师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

5.小红怀疑同桌小刚偷了她新买的文具盒,并报告了老师。老师让班干部搜查小刚的书包和抽屉。小刚再三辩白,拒绝被搜。该老师的做法(  )。

A.错误,应当充分尊重信任小刚

B.错误,应搜查所有学生的书包

C.错误,应不当着同学的面搜查

D.错误,应该通知家长之后再搜

A。
参考解析:学生享有人身自由权,学校和教师不得以任何理由随意对学生进行搜查。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