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16)

来源:233网校 2021-07-16 09:15:21

1.同学们正在听孙老师讲课,乐乐却偷偷地扯了一下糖糖的头发,糖糖疼得大叫。孙老师立即大声呵斥道:“乐乐,你不想听就出去!”“乐乐太坏了,以后同学们都别跟他玩。”孙老师的做法(  )。

A.合理。维护了教师的权威

B.不合理。侮辱了乐乐的人格

C.合理。保护了糖糖的健康

D.不合理。破坏了课堂学习氛围

B。
参考解析:教师应当尊重学生的人格,不得歧视学生,不得对学生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做出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不得侵犯学生的合法权利。老师让乐乐出去,直言乐乐“太坏了”,侮辱了乐乐的人格.侵犯了其权利。

2.从教20多年的李老师教学经验十分丰富,但他还是很注意学习新知识,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这说明李老师具有(  )。

A.爱护学生的情怀

B.遵纪守法的自觉

C.团结协作的精神

D.终身学习的意识

D。
参考解析:李老师很注意学习新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是其具备终身学习意识的体现。

3.夏老师和汤老师都在积极准备参加市小学教学基本技能大赛.首次参加比赛的夏老师向汤老师请教,汤老师因担心夏老师在比赛中超过自己,就说自己也不清楚。汤老师的做法表明她(  )。

A.具有帮助同事自我创新的意识

B.缺乏尊重同事人格的品质

C.具有促使同事自主发展的意愿

D.缺乏与同事互助合作的精神

D。
参考解析: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教师要关心集体,团结协作,汤老师拒绝帮助夏老师,表明其缺乏与同事互助合作的精神。

4.部分家长认为教育孩子是教师的事,自己可以不管孩子。对此,教师的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

A.引导家长一同做好教育工作

B.责怪家长对孩子教育不负责任

C.放弃合作,自己好好教育学生

D.给予理解,家长教育能力有限

A。
参考解析:教育影响的一致性和连贯性要求统一多方面的教育力量。所以,教师必须与家长协调一致,相互沟通。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