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15)

来源:233网校 2021-07-15 08:56:04

1.李老师一个学期对父亲是副乡长的小壮家访了8次,却从未对需要帮助的留守儿童小龙家访过。李老师的做法(  )。

A.符合主动联系家长的要求

B.有违平等待生的要求

C.符合因材施教的教育要求

D.有违严慈相济的要求

B。
参考解析:素质教育理念要求教师的教育要面向全体学生,平等对待一切学生。李老师只对副乡长的孩子尤为关心,忽视其他孩子,有违平等待生的要求。

2.骨干教师华老师教学能力突出,经常一个人钻研教学,不愿意参加集体备课。说明华老师缺乏(  )。

A.严于律己的意识

B.团队协作的精神

C.严谨工作的态度

D.敬业爱岗的品德

B。
参考解析:团队协作精神是指团队成员为了共同的利益与目标而相互协作,合作奋斗的意愿与作风。题干中华老师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但一个人钻研教学,不愿意参加集体研讨,是缺乏团队协作精神的体现。

3.李老师尽管从教多年.但每次备课依然一丝不苟,同一节课在不同的班级往往会采取不同的授课方式,下列对李老师的行为的评析,不恰当的是(  )。

A.因材施教

B.严谨治学

C.严慈相济

D.潜心钻研

C。
参考解析:因材施教是指针对不同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不同的教育;严谨治学是指教师在求知和传授知识和学问的过程中要做到严密谨慎、严格细致。潜心钻研是指教师专心钻研业务.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李老师每次备课都一丝不苟,每一节课针对不同的情况采取不同的授课方式,体现了李老师严谨治学、潜心钻研、因材施教的教学原则。严慈相济是指严格要求与关心爱护相结合。题干中并没有体现出严慈相济。

4.下列选项中,不违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是(  )。

A.王老师收了学生家长赠送的购物卡

B.赵老师收到了不少学生制作的贺卡

C.李老师经常让学生家长开车送其回家

D.宋老师每天都给学生布置过量的练习题

B。
参考解析:A选项王老师接收学生家长赠送的购物卡的行为、C选项李老师经常让学生家长开车送其回家的行为违背了教师职业道德中的“为人师表”。D选项宋老师每天都给学生布置过量练习题违背了教师职业道德中的“关爱学生”。B选项赵老师收到了不少学生制作的贺卡是接受学生对老师的一片心意,不违背教师职业道德。

5.班主任王老师在班上开展“悦读悦享”活动.与同学们同读一本书.经常撰写“阅读心得”与同学们分享。下列分析不恰当的是(  )。

A.王老师注重师生同读互促,率先垂范

B.王老师注重营造读书氛围,激趣启智

C.王老师注重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素养

D.王老师注重公正,对同学们一视同仁

D。
参考解析:王老师与同学们同读一本书,体现了王老师注重同读互促,率先垂范;王老师在班上开展“悦读悦享”的活动,并将自己的读书心得与同学们分享,体现了老师注重营造读书氛围,激趣启智;王老师读完书后,经常撰写“师读心得”,体现了王老师注重学习,促使自我素质不断提升。题干中并未体现出注重公正。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