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9.20)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20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试题(9.20)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班主任接管一个基础较差的班级时,首先要做好()。

A.确立班集体的发展目标

B.建立班集体核心队伍

C.建立班集体正常秩序

D.组织形式多样的集体活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班主任的工作应该体现因材施教,接管一个基础较差的班级时,首先要建立集体的正常秩序,依靠外在规则制度来对班级成员进行有效约束。

2.为了使教师对自己教学各环节有一个准确而客观的认识,可以使用以下哪种教学质量监控方法?()

A.专业培训法

B.现场指导法

C.教学反馈法

D.角色改变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我国学者申继亮经研究发现,有三种方法可以提高教师的教学监控能力:(1)角色改变法。其目的是让教师形成正确的教育观念,提高其参加教育科研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从而自觉地实现角色的改变。(2)教学反馈法。其目的是使教师对自己教学各环节有一个准确而客观的认识。(3)现场指导法。帮助教师针对不同的教学背景,选用最佳的教学策略,以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使其最终能达到对自己课堂教学的有效调节和校正。故选C。

3.许多小学生认为“做完了功课就可以随便玩了”,这表明小学生意志()发展不成熟。

A.自觉性

B.果断性

C.坚持性

D.自制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略。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